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突然的突然

突然,阿姨加为好友。

和妈妈一样,用着那种书信式文法,不忘在句子后加个句号。读着读着其实挺尴尬的,自己不习惯突然这么“正式”地用面子书啊……

简单聊几句,却感觉句句都是重点。她说,好久没见,她问,几时回家。而我却不知道应该怎样回答。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几时才能回家。前一晚,妈妈打来,问我有没有想家,向我说一些家里的事情。有没有想家呢?我想我真的懦弱,偏偏在大家面前,不敢让自己的软弱轻易流露出。分明已经快累死了,朋友说,啊怎么你看起来还兴奋那样。一个人的时候啊,才是真的好累好累。



“好好照顾自己。保重。”

简单结束,却让我想了一下才回了个“谢谢,一定一定”

分明接下来就是计划书呈现了,可是整个人就不在状态那样。就像每一次的“上台”经验,总是要见了棺材才肯掉泪。当大家都紧张的时候,我却老神在在那样,紧张因为别人紧张,然后下一秒再次恢复。

总想改变些什么,不停地提醒自己,可是最后还是成了一场灾难。有心无力那般,尝试把枯燥的呈现方式给去除,结果自己还是瞬间胆怯,回到所谓的“安全枯燥”法则。呈现完后,真的很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办法真正做到享受过程呢?自己是已经排练过如何去享受的了。我想,我还真的很在意分数,哪怕刻意穿上圆领衬衫来个小叛逆,背包却藏了一件“安全但无聊”的带领衬衫。

很傻对吧?我知道,所以我很傻。

呈现结束后,只想要快点逃离现场。

晚上教书,也是一场灾难——特别爱睡,更是直接软趴趴地那样倒在桌上,也无力去理会那么多了。我想,这也是另类的呈现吧?那这么说来,我当天(哎呀,写着写着过了十二点)做了两次呈现。

突然喜欢上张宇的歌声,不停反复听着他的歌曲。

最近迷上了《火星情报局》,顶推。

——夜光于2016-10-12 00:15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