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

八年级生

十四岁的豆蔻年华啊。


其实有点担心这部电影会让我无聊得想睡,特别是在最近看的电影都是视觉效果完胜的那种。这部电影里的主角是一个很普通的八年级生,换句话说算是马来西亚的中三吧?毕竟九年级就是高中阶段了。这个八年级生有多普通呢?你可以看见青春的痕迹爬满她的脸,也有点小腹,不是那种夸张的什么辣妹来当主角。


也正因如此,更加能够说服观众,不是吗?哪有十四岁的少男少女全都是美少男美少女的啊?

这位女生在众人面前是个木纳的女生,不起眼的女生,不被受欢迎(也不算被排挤)的女生。一不小心,就这样成了隐形人。在镜头前,她稚气的样子和姿态,尝试扮演着一个大人,为他人解忧。不过看着看着,总觉得比起当个优管网红,她更倾向于为自己发声、为自己加油鼓励。

看着她为了得到他人的认同,努力且笨拙扮演不属于自己的性格、人生,或许这就是少年吧?自己曾几何时也努力扮演别人期待的角色,就连至今都不知道自己是活出自己还是活出别人想要的自己。看着她就觉得尴尬极了。



天哪,在别人眼里我是不是也那么尴尬啊?



因为高中模拟体验,她认识了比她大四岁的活泼女生,甚至主动邀请她和自己的朋友一同逛街。结果呢?正如想象中的那样,她一个人坐在一旁,看着他们聊天,几乎开不了口,没办法聊。当晚,由其中一位男生送她回家,一度有点担心会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所幸的是,没有太糟。


社会很多坏人啊,要小心、要提防的。不知是否因为自己欠缺警戒心呢,总感觉遇上的人都不算坏。但愿接下来不需要让我遇上什么糟糕的人啊。

挺佩服这单亲家庭里的爸爸。很是努力地要参入女儿的生活中,但女儿总是将他推开。换成是我的话,恐怕已经扫几个耳光给她了。(家暴热线,请拨打……


烧掉理想的那一幕,算是一种成长了吗?当初对未来多么憧憬,而长大后却活成自己不期望的样子。我们,慢慢活成自己讨厌的人吧?埋下的新时间胶囊,或许就是对自己另一份期许吧?或者,没办法实现胶囊里的未来,当她低头勇于说出自己内心话,当她接受那位『好男孩』的晚餐邀约时,十二年级毕业后,是截然不同的她吧?

谷歌了一下这位女演员,才发现原来她是这位小女孩的声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