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星期一

大学第五年的旅行——终曲

在槟城的最后一天,终于到三炮台吃了港式早餐,再次验证我们其实很幸运。停好车子走到三炮台去,途中经过后巷,地上有只死老鼠,笑说:



啊快看!快拍照,这是槟城的死老鼠!



抵达三炮台,络绎不绝,门庭若市,但我们依然很幸运有座位坐下,不需要坐在预订席上了。三炮台老板匆匆忙忙地留下菜单和几句吩咐:



叉烧酥剩不多了,要就快点说。
点了就不要改单或者加单。



人多,手忙脚乱,位子有点窄,所以这真的是港式茶餐厅,所以不需要期待服务生对你多客气。不过,我们都是明白事理的大好青年,别人都忙不过来了你还要多嘴,是人脾气都会上来。加上不是一天两天,是长时间在神经紧绷的情况下,不发火都难。

六个人吃三片仅存的叉烧酥。点餐的时候也必须很明确,搞得老板也很不耐烦地说:



你只需要跟我说要什么,他们会自己安排(餐点配套)的。



也因为迟了,一些食物已经卖完了。最后点了排骨王捞面、餐蛋公仔面、樵夫早餐等等我都忘了到底有点些什么。嗯,这大概就是拍食物照片的重要性吧?叫了一份份的餐点,朋友也很有耐心地慢慢切片。这一回,大家都把早餐吃完了,尽管还是差点吃不完。一踏出门口,便发现朋友的妈妈站在门口,正排队等待空位,所以说吧,我们真的很幸运。

吃完早餐后,便把吉打朋友送回巴士站去,可惜这回没有台风免费乘搭,她只好付费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她离开之后不久,我们也只来得及到姓周桥走一走——我搭乘的飞机也将起飞。在姓周桥没有逗留太久,游客也多得有点『不像话』,若是我住在那儿的话,估计会特别讨厌游客。




此时此刻,深深了解我那沙巴朋友,讨厌中国游客的情绪了。



因为天气炎热,每个人买了一条冰棒来啃。哇,好久没有吃冰棒了。怀念吗?哦,不。一开始就预见了自己吃冰棒的速度,只是忘了估计另一个朋友的速度,所以成了第二慢吃完的那一位。

回到民宿去,民宿老板也『小催促』我们手脚快一些,也很不好意思地让他在停车场门口等了我们……应该至少半小时(或许四十五分钟也说不定)吧?搭上回程飞机,正式结束了这一趟『大学第五年』的旅行啦!

下一回,又是哪个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