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又要找新戏来追了

最近终于把最终系列的大结局给看完了。有点庆幸编剧依然将男女主角定位于伙伴关系,而非男女关系。老实说,追了好几年的这部美剧,要是在这最后的系列中,男女主角变成恋人的话,我真的会接受不到。就让他们保持于伙伴关系就好,有点柏拉图式,如果变成恋人的话,整个感觉俗了。

不是说爱情戏俗,不是说爱情俗,但在这部美剧里,实在不能接受男女主角在一起。因为,并不是非得成为恋人,彼此才能相爱相惜相扶相持,尽管双方都是直男直女。毕竟,家人、朋友、爱人,没有谁应该超越谁。什么『朋友变成爱人』、『爱人变成家人』、『家人变成朋友』之类的,只要能够完成自己的本分,为对方付出,比什么都重要吧?

这,也算是表明,男女之间也可以有纯友谊吧?虽然这男女主角很明显已经超越了一般友……不过,又是谁说,友谊非得这样这样,不能那样那样?

每个人都有他关爱的方式,最后男主角的父亲义无反顾地为男主角奔波,当男主角表明自己当初以为不会获得帮忙的时候,他轻描淡写地回一句:



『有哪次我不来的?』



饰演父亲的这个演员,也在他的最后几幕特别入戏。看过大风大浪,也能于这世界呼风唤雨的大人物,在面临死亡前,有种十分沉着的担忧。担忧,或许不是因为自己即将离去,而是自己无法为儿子完成计划吧?

真的,真的很庆幸最后没有将男女主角演变成恋人,真是太感激了。如果可以的话,真想看到他们年华老去,始终未婚。并不是因为自己很坏,想要别人孤独终老。能够两人互相扶持直到白头,不一定非得要爱情。保持未婚,是因为两人的深爱都已经离去,没有人能够真正让他们去谈一场恋爱了。



再说吧,如果你的另一半,跟你说有一个同居相处十年的异性伙伴,你能够接受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