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做好自己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认为社会其实也不就是由不同的个人组成的,换句话说,做好你本分,这个社会就有机会改变。

很多时候啊,我们都会听见类似的抱怨啊,都是说同事是混蛋啊,老板不是人啊,客户是猪啊的。在同一个世界里,我们在别人眼里,也扮演着同事的角色,也扮演客户的角色。如果说,我不那么混蛋的话:



假设公司包括我有十个同事,那么九个同事的人生中将会各自减少一个混蛋。也就是说,你一个人不混蛋,造就了九个人的幸福。
假设你是二十间公司的客户(往往不只二十间),那么这二十间公司都会各自减少一只猪。也就是说,你一个人不猪,造就了二十间公司的快乐。



于是,努力贯彻这『一个人力量』的理念。

我们经常说,出了社会要懂得保护自己。也有的人为了『保护自己』而『测试』他人的保护装置。如果说,是因为社会人心险恶才要武装自己的话,当你陷害他人的时候,是不是也在告诉大家:



正是因为有你这种人的存在,所以我们才需要阴谋



换言之吧,你也不过是大家鄙视的其中一个。

或许是因为我年轻吧,也或许是因为公司没有那么多政治(我承认是我自己比较憨,看不见刀剑),又或许是因为自己野心不足,所以才能自说自话吧?

做好自己。别人说的话也很重要,因为如果不是胡说,别人口中的你,也是你表现出的自己之一。就算是胡说,也是在某种程度上,你表现出来的那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