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星期日

大学第五年的旅行——第二晚

隔天早上是听见附近的校园钟声响起后起身的。或许更早起身,总而言之就是在闹钟响前就醒过来了。那种感觉,不知道应该感到自豪还是感到难过。

早餐很重要,所以我们到人气挺高的港式早餐店——三炮台去。停好车子下车后,走到店门口,才发现没有营业……真是幸运,于是我们便走到附近的Chowrasta街去,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充当那遗憾吃不着的早餐。原本想引用该街道的中文名字,谷歌了之后发现当地的中文名字貌似不太妥当,就以印度市场街道来命名吧!自己取的。




在走完了整条街道后,大家也决定买些食物,坐下来享用。恰好遇上当地的老太太,正悠闲地吃炒粿角(因为忘了名字,还谷歌一下),据她说,这儿的炒粿角最棒的了,只是她忘了吩咐老板别放豆芽,结果剩下了一小盘的豆芽。我们几个人,点了一盘来尝试,然后又点了一盘云吞面,还有一些糕点。



嗯,恕我不懂得欣赏最好吃的炒粿角,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那盘云吞面多些。



接下来我们就在乔治市里寻找乔治这位大人物,居然能够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来命名。从我们把车停着的爱情巷开始,一条看似充满故事的小街道,有着好几个慵懒的外国游客坐在饭店或是酒吧门口。白天是一条文静的街道,一到夜晚,想必是一条动兹大兹动兹大兹的酒吧街道。经过41号生活馆,不知是谁提起的,于是我们四个就踏入这家仅有我们四位访客的手工艺品店。



这家手工艺品店充满本土文化的气息。从那别致但单调的饭盒、然后是漂亮的瓷砖、娘惹风味的服饰,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饰品,都能够在这儿细心观赏。至于会有多少游客会掏腰包将这些买下呢?总而言之不是我们这四个穷游的孩子就是了(不过其实也没有多穷游的说。)。反倒是朋友在店家准备的留言册上留言了。

据悉,这家41号生活馆的前身是金店,打金师傅的工作坊。然而今天,黄金的价格又创新高了。不知,是否因为市场已经对经济发展失去了信心,决定将资金转向所谓防通膨的黄金了。恰好,距离上一次的金融风暴也来到了十年之后。2019过了大半截,或许会落在2020吧?好像偏了,我这篇是游记,不是金融专栏。

看着地图,居然找不到那家饼店。而现实中却多了一条不知名的街,不被记录于游客地图上。反正我们有的是导航系统,不到关键时刻不打开它,享受这悠闲的旅行,摆脱繁忙的生活,学着欣赏慢半拍的生活。于是,后来就这样来到了3D荧光博物馆Dark Mansion。当我们正在准备付款时,一个人踏进馆里问柜台小姐入门票费用后,不快地离开了:

大马人:RM 25
非大马人:RM 35

大概这个人是外国游客,或者带着外国游客来游玩,所以觉得价钱过于昂贵吧?然而我们贴好入门贴纸后,正式踏入乌漆麻黑的博物馆去。一打开就是荧光绘画,让大家能够用荧光水彩在自己身上涂鸦。因为我们涂鸦涂得有点久,开玩笑说最后会不会我们就开开心心玩完水彩后,就这样回家了。

而后,于摄影师引领下,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站在绿幕前根据摄影师的指示拍照。建议大家如果想恶搞摄影师的话,可以穿亮绿色的衣服拍照。因为拍完之后,他们会在背景加上各种各样的情景,让访客能够买下印上照片的各种各样玩意儿。

接下来终于正式欣赏荧光的美了。首先是森林风格的壁画,但在打开闪光灯后,会浮现出另一种图形。不过如果你懒惰拍照的话,可以直接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瞬间变成照妖镜,什么都现身了。呃,先前才说要慢生活的,结果这边就教别人如何加快脚步。

这儿唯一的3D壁画就是一个瀑布,但当灯光关上后,瀑布成了火山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拍了好几张照片。而附近是月球表面(宣传短片里的游客居然称之为『地球表面』)的星空,坐在上边如坐在月球看星空一样,只是不需要穿宇航服(哇,一点都不好笑呢)。之后,工作人员也准备了光剑,让我们模仿星球大战拍照。


最后到这儿称为Infinity Room的地方了。有着挂在半空中的荧光章鱼(一点想象力也没有)和一条木桥。后来才知道这儿在于模仿电影《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


下楼,到另一个展示厅去。途中,看见一个发光的捕梦网,于是,要神经姐站在捕梦网前,让捕梦网的圆圈在她的头上发光,说是cosplay释迦摩尼佛。嗯,大不敬。

楼下的展示厅是梦幻的童话世界,有着南瓜车,还有大大小小的蘑菇。我们在这儿没有花太多时间,因为还有其他游客也陆陆续续地踏入。于是,我们打算朝槟城路去吃午餐,我打开游客地图,很是厉害地带大家走错路。走着走着便发现不对劲,但反倒是因为走错路,才走到了饼店。

这走错路的等级太高,我至今依然还不知道为什么会读错地图。

因为走错路,确认了方向,而后成功走到正确的路口去,点了一碗煎蕊Cendol,看着对面档口空空如也的同是煎蕊的小贩,不禁叹息。该煎蕊看似也不难吃,但或许因为羊群效应,这儿的比较多人排队,也因此大家都觉得那档的味道比较不错。后来经过该煎蕊小贩的档口时看了一眼,双方的档口都贴上了和一些人的合照,表示这些人都来过这个档口报到。至于我们买的那碗味道如何呢?就煎蕊的味道啊,一般的美味,不会让你飞上天,也没有必要大排长龙。或许,其实两家的煎蕊不输给对方,但这个实验当时没有做,所以不得而知了。

小插曲——因为实在是太多人了,没有位子坐下,朋友自告奋勇带着大家的饼,到附近找位子坐。结果,我们仨都找到位子坐下了,偏偏不见他的踪影。然而,这个家伙身上虽有手机,但手机里没有SIM卡。换句话说,如果这家伙迷路了,除了找警察叔叔,应该没有什么好办法了。因此,我也自告奋勇地开始寻找他的踪迹,结果发现他在不远处的餐厅替我们『霸占』了四个人的座位,才告诉他别傻了,这是别人的餐厅的说。

自己点了没有写是槟城的槟城亚参啦沙,而朋友点了白咖喱面和炒粿条。结果最后只有白咖喱面合自己胃口,炒粿条太咸,也从此对亚参啦沙有了恐惧。或许就如羊肉一样,不再胆敢吃了。羊肉啊,给了它两次机会,都遇上糟糕的羊膻味。而后槟城的朋友也说,那碗啦沙真的不怎么样,而在我离开后,他们吃上了一碗真的不错的啦沙。墨菲定律是吗?

大家走回到爱情巷去,貌似下一趟目的地便是极乐寺了。好吧,便快转到极乐寺去吧!大家因为都累了,只剩下我和司机俩还在顽固地撑着。根据研究表示,坐车的人会比开车的人更快累,所以我真的很佩服自己能够一路保持清醒(滚)

其他两人也很神奇,在我们即将抵达目的地后自动醒来,朋友一度怀疑自己的车子不能载我们四个上山,但这证明了就算大家都胖了,但没有胖得太过分。停好车后,便开始爬上极乐寺,也一度小庆幸自己不需要从山脚下开始爬。若真如此,恐怕早已瓜掉了。我们几个在极乐寺走啊走啊,也敲响大钟,欣赏这儿所栽种的一草一木。


而后,便决定回到乔治市。首先,买了燕窝蛋挞回去。而在隔天打开后才知道所谓的燕窝蛋挞,就是在蛋挞上撒燕窝,我真心以为是燕窝在蛋挞馅儿里头。或许因为不是这样,所以才能真正品尝到燕窝。

接下来,我们四个到唐人厝去。这家咖啡厅也很自豪地摆了个指示牌,声明这是最长的咖啡厅。不巧的是,我们来的时候时机不太对,虽然最长,但依然没有位子能够让我们四个坐下。最后,和店员商讨后,我们坐在预订位子上,并声明会在预订时间(晚上七点)前离开。朋友点了两块蛋糕,大家都很意兴阑珊地吃着蛋糕。虽说吃蛋糕,但更应该说是歇息。朋友拿了几张画纸,或许想要画画,但大家都很疲累,完全不想动,反倒是开玩笑说咖啡厅里售卖的画,或许是客人无聊时画的。


晚餐是怎么解决的呢?在乔治市里兜兜转转,找到了想吃但又是没有营业的餐厅。于是再继续转,就这样转到了另一家餐厅,遇上了看似另一个朋友的服务员。或许这个服务员是朋友……啊真不敢想象。先前的蛋糕吃不完,这回的晚餐依然吃不完,我们真是环保分子的说。

过后,和神经姐的朋友在阿凡达秘密花园见面。在这儿没有什么好说的,大家可以谷歌一下,基本上那个地方就是那个样子。倒是,在沙滩上待得比较久,看着小孩在玩着弹射发光飞箭,再看着附近其他玩着同样玩具的大人们,唉,真是小孩都不如。过后又有另一个小孩过来玩,也替对方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发光飞箭,而对方也就腼腆地收回。看着这两个孩子玩得很快乐,我想,我当时肯定在想着如果用发光飞箭来射别人会发生什么事情。


到天下第一客栈这家隐藏式酒吧去。第一次去,还去到了隔壁的隔壁老王。再三确认过门牌后,推开不起眼的木门,便是另个世界。而不偏不倚,又是满座。服务员引领我们,推开暗门,居然就这样来到了隔壁老王这家餐厅。于是我们五个坐在隔壁老王的窗前,边等着第六个人,边等着位子坐。

和唐人厝的情况一模一样,我们坐在已订的座位上,并承诺会在时间到前离开。我们真是一群可怜的灰姑娘的说。附近桌居然有小女孩,和她的家人吧,坐在一起,欣赏酒味重,烟味也重的环境。当下真的替这个女孩感到难过,虽然她可能觉得很兴奋,而且又不需要早睡早起。

等着的第六个人抵达,大家也马上闹着她玩,介绍神经姐的朋友时一副『你怎么不认识他』的模样:



你不记得他是谁?
以前读植物学的啊!



朋友瞬间懵逼,不知道是真是假。而真相大白后,她才很开心地说:



你长得很像维尼熊。
*再三确认自己的部落格点阅并不来自强国后,终于把敏感字眼写下。

于是,大家瞬间发现新大陆般,拿起维尼熊的照片来对比。嗯,好像有点维尼熊的神韵。而维尼熊也很配合地说什么跳跳虎不来了,他也学会穿裤子了。我们点了一壶女儿红,当然这并不是所谓的历史悠久的酒,只是一种鸡尾酒。至于是调制什么样的酒就不得而知了。总之,虽然不喜欢,但不会太抗拒。想起首次在马六甲点一杯鸡尾酒的经历,这酒好喝多了。


维尼熊因为还得到机场去接朋友,提早离开。一踏出酒吧不久,他又回来了——外面下着倾盆大雨。过后,我们才知道这场倾盆大雨其实是因为台风『不小心经过』,掀起了暴风雨,将屋顶的锌片掀起,将行人天桥的遮阳篷给连根拔起,将大树吹倒,将住家玻璃给砸了,就连机场也受到遭殃,甚至有人因此过世。但是,当我们离开酒吧,一路上平平安安地回到民宿去。若不是因为已经看见台风的新闻,我们绝对不会知道有什么不同。



所以说,我们真的很幸运。



喝着喝着,酒吧聘请的DJ一来,大家马上知道了——因为他在安装器材时造成音响爆音几次,不被这突如其来的爆音吓到的人估计要看医生了。然而DJ开始工作你也察觉不出,因为听起来很一般。和朋友开玩笑说,当这儿的DJ是最轻松的兼职。先上网将别人调好的混音之类的都下载下来,然后用电脑播放,再做点DJ的手势之类的就好了。或许DJ打算慢慢来,别太急着展现自己的技术,不然大家很快会发闷,毕竟我们也必须提早离开。

朋友说,她隔天早上会和我们会合,但不能担保下午和晚上会出现,因为她得为另一个朋友庆生。结果,她的这句话证明了她活在另一个时区。先前听过她说晚上八点不算是晚上,而这一回她早上并没有出现,反倒是晚上出现了。



建议下次约她都必须强调是时区+8GMT



好了,写了好几天,四千多个字,终于写完了。

小更新:为了发布这篇,电脑再次自动关机无数次,貌似拼了命要阻止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