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你在做直销,还是在找下线?

近期行动管制期间,许多商家无法开门营业,甚至已经有些公司严重受到这行动管制的影响,面对倒闭的结局。然而,那些平日做直销的朋友,在这段期间也开始活跃了起来。或许是因为团队互相勉励与鼓励,要他们在这段期间让大家发现做直销的好处。

 

上天关了你一扇门,也会打开一扇窗。除非那是百叶窗或者推射窗,要不然就是你太胖卡在窗口。

 

然而,平日对他们不理不睬的人们,这段期间多了时间花在网络上,看见这些人很是开心地分享他们是如何如何地不受行动管制的影响。想起自己的生意状况,难免会对他们不快,甚至觉得他们在幸灾乐祸:

 



你看你看,就说加入我们了,你就是不听。

现在可好啦,我的生意照跑,你的生意呢?



 

近期也看见有人在网上分享先前当微商的辛酸,包括了不停地被“鼓励”进货。也有人反击说,那是该团队的问题,现在已经有不需要囤货了。不过,我这篇想说的是那些“积极”找下家的人物。

 

当你们在积极宣传你们的职业时,是否用词不当,带有讽刺的语气?比如说我看过的是,这个直销商他贬低其他行业,说这些行业不值,有种“万般皆下品,唯有直销高”的感觉。但问题是,先不论各行各业在国家与社会所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单单是回想一下你自己的顾客群里,究竟是做网上直销的人多,还是做非直销的人多?

 

你贬低的行业,却是你客户从事的行业,而你卖的也不是生活必需品,更接近奢侈品。如果你的客户都无法维持日常生活,那你的生意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就好像价值出现负数的石油期货一样,你没了客户,从事石油的风光也今不如昔了。就算你的乌托邦建立在所有人都是直销,或兼职直销,我想,这乌托邦也难以维持——

 


想象下你要卖一支精华液和面膜,首先要先买几套情侣衬衫。

2 条评论:

  1. 社会是个群体,今天我赚钱,明天我花钱。一块钱经过了多少只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过并不是每个钱都会在市场上流动,所以政府才会想尽办法让人民多消费来刺激经济,同时也推广电子钱包,减少黑钱在市场上流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