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你到底是不是在提倡男女平等?

可能因为我不是被歧视、被剥夺权利的那位,所以我才会这么认为。不是,去你的。你以为二等公民是假的吗?但比起形式上的尊重,我更希望有人能够做些什么来改变。

 

一次在推特上看见某个知名桌游推出了女性版本的桌游,对,是女性版本的。从无性别的桌游演变成女性版本的桌游。这桌游的目的是为了彰显女性也能撑起半边天吧?于是,女性版本的桌游做了一些调整:

 


女性玩家得到比男性玩家多了400元。

当成功走完一轮后,女性玩家得到比男性玩家多220元。

与其购买产业,变成女性的发明和创新。


 

或许这是教导男性玩家,女性在日常生活到职场上所面对的权利剥削,但如果女性玩家胜出的话,会否反而引导出“女性需要帮助才能成功”的偏见?或者更加深了社会对女性的看法?甚至到了“你会胜出只因为你是女的,不因为别的”的情况?如果男性玩家胜出的话,那岂不是更加无地自容,失去了女性版本桌游的意义——“男性就算陷入困境,依然胜出女性”?

 

如果想教育孩子、下一代,懂得尊重女性,大可不必“特别对待”女性。因为当你给与“特别对待”时,或多或少在忽略了另一方的感受,也无意中“贬低”了女性。通过公平游戏,岂不是更能体现男女平等吗?当然,我其实蛮欢迎将产业换成女性发明与创新,让大家能够发现女性的贡献。

 

不过后来也发现,该桌游当初成立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知道资本主义带来的问题。回想一下啊,这游戏本来就是谁能够置产最多,胜出的可能性可说是最大的,置产最少的也会慢慢破产被淘汰。这些,大概就属于资本主义的弊病所在。

 

但,我不认为资本主义百弊无一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