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虫虫大军袭来

一天晚上,翻阅面子书的当天旧时回忆,发现自己曾经和长辈因三观不合而在面子书上留言。嗯,不是吵架,因为我很敬老尊贤的。原本想为这件事为自己平凡些什么,但过了好几天后的今天,好像也不怎么重要了。倒是后来看见以前曾经为了论文,在实验室里过夜,做了一整晚的实验,途中和战友一起去附近的便利店买杯面作为宵夜。为此,让你们看看下当天不修边幅的我的背影。

 

近期的天气似乎变化得有点快。上个月发现天气开始转凉了,甚至因为晚上下雨,在房间里追剧追到一半,一只只没有翅膀的昆虫从天而降。嗯,没错,从天而降。于是,自己拿了电蚊拍,将这些昆虫全都电死。因为比蚊子大一些,所以比较耐电,也容易卡在电蚊拍上。如果不把它们的尸体甩出来,电蚊拍继续电它们的话,会渐渐冒出很臭的烧焦味。

 

当晚自己也没有理会太多,把那些虫子(后来才确认是白蚁)的尸体都丢在地上,任由蚂蚁将它们带走。嗯,因为当下我认为比起将白蚁都扫干净,倒不如将尸体留下,反正都落在晚上时分不会踩着的地方,隔天早上自然干净了,而且一方面杀生,另一方面施舍食物,会不会就此去掉了杀生的罪孽?不知,当晚蚂蚁会不会很兴奋,意外有烧烤会呢。

 

结果,大概几天后的晚上,白蚁大军再次抵达。这回不如上一回那样轻松的了,一只只从天花板上掉落,掉在床上,掉在床头,掉在地板上,也有的掉在头上。那晚全家除了我弟之外,都在忙着抓掉落的白蚁,将它们杀死。而后来我也不耐烦,便决定关上灯,离开房间了。那晚所杀死的白蚁,少说也有五十到一百只吧?密密麻麻的尸体,看着都觉得恶心。

 

回想啊,自己先前曾经在床上看见黑褐色的碎片,一度以为只是肮脏,自己踩到后,没有将脚板拍干净才会留下的。现在才知道原来那些都是从天而降的白蚁,被我无意间弄碎而留下的残骸。

 

当晚的隔天,爸爸调配出所谓的杀虫剂,爬到天花板去,将白蚁窝都铲除,所以今天你才会看见这篇部落文。要不然,可就如许友彬的作品里提到的某个“未来情况”——虫虫大军袭来,以惊人的数量将别人逼得跳楼而死。如果白蚁继续往下掉的话,还真的不能安心睡觉呢。妈妈担心白蚁会爬进耳朵里,我倒是担心自己可能张嘴的时候就这样补充蛋白质了。

 

结果大约过后的一个星期后吧,天气变得闷热了。转凉到闷热,在短短几天内瞬间转变。



p/s:Blogger的界面又改了,越来越不习惯。感觉,那是因为它要迎合触屏的市场呢。不过啊,能不能还我原版的普普通通啊?很不方便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