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这是比较正能量的一篇

今天谈点好事,是关于我的好事情,嗯,对,难得有好事会发生在我身上且还会写在这里。

 

写了那么多负能量的部落文,唉,没办法啊,正负相吸,越正的人越容易招惹负能量嘛……偶尔,还是得写点好事情,让正负极能够平衡点。

 

近期呢,终于踏出家门外了。当然我还得戴上口罩,虽然我的认知告诉我,比起健康的人戴口罩,生病的人戴口罩更来得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先前多次看不惯那些疯狂买口罩的人,啊哈,现在某连锁五金店也开始贩卖口罩了,而且都比你们这群自己到淘宝买的贵货还来得便宜,且更值得信任。

 



这边开始的两段有点离题,可以跳过。有人说马云说(因为我觉得是别人为了让别人相信,才加上“马云说”的)比起我们认识已久的朋友、亲人,我们更相信那些我们根本不认识的明星,宁可花大笔钱购买明星代言的产品,也不愿支持亲朋好友的生意。我来告诉你为什么你应该谨慎。

 

首先,明星他们必须付上比默默无名的亲朋戚友更大的风险,因为产品出事情的话,明星分分钟会跟着遭殃,甚至被标榜骗子之类的(比如说先前某大马女明星的香蕉牛奶、穆斯林头巾的)。而亲朋戚友的产品出事的话,你可以怎样?顶多他东家不打打西家,依然能够好好活着。再来是金钱游戏,正是由你那群贪财且短视的亲朋戚友发扬光大的。当然,我也看过有艺人、明星为那些骗子站台过(比如说很多明星都跟刘特佐有过联系),这里就不方便指名道姓了,我只是个没钱请律师的B40,除非我那些做律师的朋友愿意给我分期付款聘请他们。




 

好了,回到主题。见了客户,看起来似乎除了比较麻烦一点之外,没有多少影响。大概是因为自己从事的行业牵涉食物供应链,所以就算再差都好,都会比起某些行业来得强。比如说朋友在二手车行里开始卖白纸,一盒六十块五包,一包十块。嗯,我不明白他们的定价为什么会这么搞笑。我可以买一包一包的一百份,然后每五包卖回给你五十五块吗?

 

于是,自己能够安心一点,这个季度的业绩不会太糟糕,纵然不排除有许多客户为了避免令吉继续走弱、供应出现问题,导致断货或贵货的情况出现而吨货。和另一个合作的客户讨论,看看他对产品的看法如何,并和他多拿一些使用后的情况。最后回到家,开始计算自己公司的产品和他原本使用的产品做CP值的比较。

 

一开始发现居然自己的公司产品无论是成本还是结果,都完虐竞争对手。很是开心地写好报告,发给同事。写完报告也已经晚上不知几点了,总之不是很晚就对了。发出去后超开心的,吃完晚餐,看戏,玩电脑,然后上床睡了。

 

一躺在床上,回想起先前的算法,糟糕,貌似有点问题。赶紧爬起来,拿起手机算过……

 


的确算错了!!!!!


 

赶紧发即时通给同事,让他在分享我的报告前先得知这事情,而隔天才重新算过,发现成本是自己的产品完全大败——意料之中。但最终算结果时,客户能够大大得利,甚至赚幅完虐竞争对手。除非行情太差,但如果行情太差的话,双方的产品都无法站稳

 



这就是为什么宝腾的X70能够让宝腾咸鱼翻身。一切都是CP值哪!

 



这则好消息,简直是管制期间带来的阴霾之中,曝露出丝丝的曙光。近期薪水单发来了,看着上面的数额,哇,虽然我的薪水卑微,与“业务员”着不上边,但还是很感激自己很幸运,在没有公司愿意收留我的情况下,对我伸出橄榄枝。一次和客户谈起,他语重心长地要我继续留在这家公司,因为其他公司也不好过。

 

大概无意中,在这家公司待久了,很难跳去其他行业了吧?比如说,自己有点怀念的实验室生活。

2 条评论:

  1. 话说今天是空知英秋的生日呢,刚好看了你放了这张很吸引我的图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欸是吗?哈哈哈
      上次才刚看完《银魂》第一季,真的很不错的作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