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东方西方

近期看着许多美国笨蛋的新闻,为了尊重人权,选择曝露在外,增加病毒扩散的风险。这就是另一种“我用生命来捍卫你我的人权”。

特朗普不愿正视问题,于是撒谎欺骗支持他的国民
在某种程度上,他在杀死自己的支持者
同时,也在杀死其他和这些人接触的无辜百姓

什么地方都会有笨蛋,这是大家都发现的常识,哪怕是世界第一强国——美国,亦是如此。单单从简单的“Your”和“You’re”,到“Their”和“They’re”,都无法分辨两者的不同。可悲的是,这发生在以英文作为官方语言,且基本上每个国民都会使用的国家里。马来同胞还整天喊着马来西亚华人的国语很差,你看吧,就算废除多源流教育,还是没有办法做到的——问题从来就不是真正在于多源流教育上呢……


呃,我好像跑题跑到山去了。



甚至有者认为武汉肺炎的传播并没有那么严重,只是政府夸大其词,要大家待在家里,夺走人民活动的自由。嗯,你以为有了网络,就代表新闻和资讯能够快速传达吗?不不不,阴谋论和谣言也传得特别快呢!于是,东方人不明白西方人对自由的执着,而西方人不明白东方人对政府的信心(这里的信心指的是人民不会太质疑政府封城的措施)
 
其实我蛮认同这一点的
试想想,那些为了三餐糊口的小贩们,因为管制期间不能营业,等同于手停口停
此时,虽然马来西亚政府很烂,没有发展得日新月异,2020宏愿也成了笑话,但我想我们还是比他们幸运多了


也有新闻报导说,其中有个示威者确诊后,依然正义凛然想要参与接下来的示威活动。嗯,读过我那篇《人肉好吃不好吃?吃人肉会不会比较环保?(这篇很冷血,热血的人别看)——限制级话题》的人都知道我接下来会发表的言论并无出乎意料:

或许武汉病毒在这个时候,配合上部分群众的思维,成了人类新的物竞天择。此时,人类版本的物竞天择不再是以双方的魅力、财力或才华作为标准,再让双方进行抉择,而是以常识和理智作为首要条件。没有常识且轻易被人带风向的白目患病的几率大幅度提升,还来不及上“非诚勿扰”的舞台就倒在后台了。




一句题外话:
Blogger换了界面,感觉很不习惯也觉得挺不方便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