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剧本功课

一次翻开自己的网盘,发现了先前求学时期为了完成视频功课而写的剧本。嗯,你没有看错,我写剧本。突然想起自己好久没有写短篇小说了,更别说那卡着已久的长篇小说。或许自己真得应该好好想想,现在的空闲时间,到底应该用在追动漫,还是用在读小说,或者用在写文章。

 

结果,就如小学作文桥梁,原本要做的事情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打开那剧本,还有筹备的日志,为的就是一个特么的功课,而且是只有五分钟的视频,不是什么旷世巨作——我又不是读电影的。

 

只因为自己的任性,不愿“随波逐流”地拍那种低成本且无聊的解说视频。嗯,对,我任性起来,功课的题目、主题、方向,都变成我说的算,和今日在公司会议保持沉默的我完全不是同一个等级。比如说当初和朋友一起报读基本会计,只因为自己很不相信民联的屁话,当讲师一公布功课题目列表时,二话不说就望着朋友说:

 

我就是要选销售税这题来做。(尽管还有好几个更简单的题目)

 

事实证明我对屁话的看法无误,今天我们也正在为经济衰退而头疼。然而最后我也很顺利地在基本会计这门科拿到了甲等。看吧,大学三年功课上完全是我的主场,职场上我完全是个窝囊废。

 

不过,最近多了新责任——负责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设置。

 

当初朋友还说什么要做一场谈话节目,结果因为只有五分钟的时间,变成下课闲谈风格。大概讲师也其实没有很要求我们做得有多创意,所以只给大家五分钟的时间。又或许是平常课堂呈现没有办法专心听学生用一粒一粒的英文来讲解,才决定让大家拍视频,自己坐在沙发上慢慢看,就算睡着了也能倒带重播。当时的影片也还在,因为上传到优管保存起来了。

 

看着旧影片,感叹以前真的太瘦了哈哈哈哈哈哈……

 

影片中的五人,如今都各奔东西,有的飘洋过海去到另一个国家,有的继续留在本科内奋斗,然后有的在这里写文章。

 

现在啊,自己好像活得越来越不像个大人了。

 

坏掉的大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