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不同的传销方式

近期参与了竞争对手的网上直播,不为别的,只是想要得知更多点知识和竞争对手的情报,或许能够从中获取些许灵感。结果就看见该竞争对手的前职员在留言区装作顾客来批评我们。

 



因为是前职员,姑且就相信这不是竞争对手特地摆的阴谋。



 

故事是这样子发展的。网上直播来到了问答阶段,于是主办方选了一个先举手的观众来发问。发问的问题基本上是和我们走的方针类似,但产品却完全是另一个竞争对手才有的产品。结果留言区便有人留言道这方式是完全不管用的,曾经有个我们公司的营销员如此介绍给他。他还很贴心地不写明是哪个公司,只保留我们公司名字的首个英文字母,其余的字母只用x来取代。当然,只要是在这行业待得久一些,便会知道他指的是哪一家公司,因为目前马来西亚也大概只有我们是以该字母为首。


我当下看见该留言,瞬间黑人问号
管我们什么屁事啊?

 

后来昨晚和同事聊起时,提到这个人。他说他当天看见留言后,随后开始“人肉搜索”这号人物,最后发现这个人是直播主办方的前职员,目前自己已经离开该公司创业了。同事也说起先前做直播时也是引来了许多竞争对手的留言,虽然有些问题挺深入且更倾向,但还不至于到抹黑或贬低的情况。

 

这让我想起另一个同事曾经说的故事。一次,我们在雪兰莪参与大型展览会,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参与大型展览会。有个出席者来到我们的展示厅,说是有个竞争对手的销售员对他说我们的产品不好,而他们的才是最好的。当然不排除单纯是该出席者想看戏,想看我们会怎样反应他自己捏造的故事。

 

不同公司不同人有不同的传销方式。而我最畏忌的便是通过踩竞争对手的方式来达到传销目的——谁知道有天我被炒掉,不得不到竞争对手那儿去工作啊?科科。这种不留后路且自掘坟墓的事情我的理智不会要我这么做的。当然,还有一点是,如果有人通过这种方式的强硬行销Hard sales,但不确定这样翻译对不对)会让我很反感,让我觉得你之所以这么踩,单纯是因为你想卖我你的产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正是如此,我经常提醒自己,千万千万不要太强硬行销,除非你很讨厌对方,只想和对方吵架。目前为止,庆幸自己还没有因为遇到烂人而发火到和对方吵架。嗯,但不代表我没有遇到烂人,多的是。

 


有麝自然香,何必当风立?


 

接下来轮到我直播了。同事听了我的题目后,笑惨了:

 


你的题目太广,肯定会有很多人或竞争对手轰炸你的。


 

嗯,你就不能给我一点正面的鼓励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