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亲情、友情和爱情,你会选哪个?

亲情、友情和爱情,你会选哪个?


如果有一天,你的另一半、好友和母亲掉入海里,你会先救哪一个?


这是很刁难的问题,会让每个人想破头都没有一个解决方案。

如果是我的话呢?

我会谁都不救,叫别人来救。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既然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就有旁观者来决定吧!

反正,我不会游泳,跳下去,也是四个人一起到天堂报到。


因为是旁观者,另一半、好友和母亲没有办法秋后算账,顶多,他们只可以抱怨:


你为什么不会游泳啊?!

回到问题中心点,亲情、友情和爱情,你会选哪一个?


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因人而异。

哪者能陪自己到最久,我就选哪个。


如果说,朋友遗弃了我,伴侣忘记了我,家人还是在我身边的话,我会选择亲情。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面对亲情、友情和爱情的。


就像,孤儿,他只有友情和爱情的机会,所以他选择两者之一,旁观者不要说:


没良心的孩子,不孝子。


问题是,他都没有享受亲情的机会(养父养母例外)


与其选择结果是零的亲情,倒不如选择结果不一定会是零的友情和爱情。


所以,我们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要冷静地思考,选择结果最明朗的那一个。


如果是我呢?


我是单身,所以不可能选择爱情的。

剩下友情和亲情。


情义两难全,偏偏是我遇上这个问题。


想了很久,手不停地颤抖着,虽然我家不在北极,最后我选择了


亲情。


朋友大怒,骂我没心肝


等等,我慢慢分析给你们看……


从容不迫地写下来:


朋友可以绝交,亲人断绝不了关系

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第一个知道的,大多是亲人,而他们比朋友更了解自己。就像兄弟姐妹之间,大家都是同一对父母生的,性格差不了哪里去。

朋友随时会离你而去,如:毕业后,可是亲人无论你一生毕业多少次,只要还健在,他们就会在你身旁

我自认是属于比较自我的人,所以与朋友的人际关系可能不比亲人来得好,虽然与朋友之间的话题比较多

与朋友相处的时间不会比亲人多,与其让亲人一看到你就摆臭脸,倒不如让朋友看到你就凸你

第一位拔刀相助的,第一位最关心自己的,就是亲人,朋友通常会是属于“安慰式”的帮忙

目前,“收养”我的,是亲人,而非朋友

最后,最最最最最现实的一点是:


亲人会留遗产给你,朋友?慢慢等吧!


所以对我来说,最为重要的是亲情,仅次的是友情,最后才是爱情。


那么,我往后的伴侣不是很可怜,排在最后?

呵呵,非单身后,这观点随时随地可能会更改,问题是——


没有人给我机会更改这个观点……


所以,我继续把亲情放第一吧!


父亲的脚被铁锤敲到,瘀青,看了都心疼。

突然觉得,父亲老了。

很早以前,他就老了,只是,是我一直不想承认,也不敢承认。


百事孝为先


百事,接下来的,不是可乐?(百事可乐)

冷……

天气这么热,就喝喝百事可乐,冷下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