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开车要小心,特别是雨季

最近这里尽是雨季,而听说,在水另一方的家乡,只有阴天,没有雨天。

夜晚开着车子,因为雨天路滑,不敢以平常开的速度、方式去开。先前朋友曾经因为雨天路滑,撞车了。然而,刚好我开的这辆车……正好就是我朋友那辆?才怪!刚好我开的这辆,轮胎似乎不怎么行啊,竟然没有紧急刹车的情况下都能打滑了。一打滑,心马上缩一下,还好没撞上前边的车子。

继续开。然而,我想它对滑雪乐此不疲,再次打滑。当时已经在交通圈路口,所幸没有车子行驶,要不真的会直接找我的祖先去了。

但,整我的车子没那么简单就放弃。这回轮到方向盘失去控制一两秒,整个心真的……再次缩了一下。我想,再继续缩下去,真的“小心”开车去了。

因为打滑的轮胎(搞到我都想替它买滑板鞋,在光滑的地板上摩擦、摩擦、摩擦、摩擦、摩擦了)加上不怎么乖的方向盘,有史以来和前边车子保持最大的距离。通常,这种事情发生,正是因为车子的问题——速度不够快。而这回,是阿弥陀佛,我还没准备好起飞,往无边无际的天边飞去啊……



打滑十几次是真的,不过来回四十公里左右的地方。方向盘也失控几次。其中一次远远看见红绿灯转红,开始放慢车速,与前边车子保持距离,谁知,快到红绿灯前时,它再次打滑了。我怀疑它和“滑”有仇,一直“打滑”。那一瞬间没有人生走马灯,左手下意识直接拉起手刹,右手抓稳方向盘,结果……

它,停下来了。

我想,那时候我的心,更加缩了一大下,呼吸静止,一直停下来的时候才继续呼吸。我还活着。

或者,我太烦人了,上天不想因为我搞到天堂地狱鸡犬不宁的,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