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雨伞不见了,吗?

一天考两张卷纸是有点累的,特别是最近一直找不回动力。

考完第一张之后,到图书馆去看报纸,松懈下心情。过后继续上课,上完课又得赶去考场考第二张。就在第二张的时候,真的,就这样栽了。第一页的字体还算整齐,第二页瞬间变化,然后接下来越来越乱。我想,自己的好胜心太强盛,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波动,发现一题比一题似曾相似,却无法写出自己满意的答案。交上去的那一刻真的,大概是自己有史以来,非作文题的考卷,做最慢的一次吧?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交上去,这时候真的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加上考场的冷气,越冷越心急。急着想逃离现场可是答案却写不出来那种。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书包的一侧是空的,雨伞呢?

或许搁在考场,但算了吧!

走着走着便下起雨了。往往失去了,才会记得它的存在,曾经如此理所当然。抱歉啦,我个人是比较多愁善感些啦!或许,雨伞的消失,也是要我放下心中的那些杂念呢?嗯,好玄啊!

结果回到房去,拿出水瓶,才发现雨伞其实和水瓶塞在同一个地方。

早干什么去了。


题外话:
决定农历新年不回家。不后悔吗?心里是很清楚的,其实自己并没有多少时间能够窝在家里了。算一算,第三年结束后不久就得到他乡去实习,毕业后就得等待政府安排,十之九点九不能向大哥一样,还能住在家里那样。也就是说,和家人相处的时间,真的……

想着想着,才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坚强、那么潇洒、那么放得下。不过,似乎也无力改变什么,一切随缘吧……不过对于自己无法在新年期间待在家里,其实还真的……或者我把我自己在家人心中的地位放得太大了吧?

看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加入辩论队回到家乡去参加就那么一次的辩论比赛,才有正式的理由回家。

什么时候,回家也要理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