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恰好,在首都附近

恰好,在首都附近。

朋友突然在群聊问起,有没有人在首都一带的。有点惊讶,难道他还没回中国吗?好吧,我知道『回中国』的笑话已经有点过时了,不过他是中国人啊,回中国也是很正常的事啊……

又或是难道他又来到大马了?感觉有点不可理喻。后来私讯后才明白他之所以这么问的原因——他忘了拿IELTS的成绩回国了。当时他决定留在大马报考之时便觉得有点不可理喻,不过也还是祝他一切顺利。我竟然在一段文用了两次『不可理喻』,还真是不可理喻。

他说,必须在办公时间一点前领取,可是我还要上班啊,星期六是办公时间么?于是他发来了领取成绩的原文。哦,是一点后,在办公时间内领取……呃,他的IELTS的成绩应该不会让他失望吧?

因为办公时间直到晚上七点半,便觉得或许可以博一博运气,毕竟首都和我的肠胃都一样塞,加上自己没有所谓的『上班时间』,所以迟归是正常不过的了。非塞车时间,不到半小时就能抵达,但是换作是下班时间出发的话,还真不敢想象自己能不能及时赶到。



结果当天,因为需要处理手机接收电邮的问题,被经理留下来处理我的手机问题,原本五点左右便能走人,硬是拖了一个小时多吧……当时就抱着『管他的,博运气』的心态,一下班便上厕所,然后匆忙赶到车上走人。

所幸的是,自己没有迷路。所幸的是,严重塞车的地段恰好不是我需要去的地方。于是,七点钟抵达,首次踏入英国文化协会,未料到还有安检这么一回事。代领成绩顺顺利利完成,联络了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根据导航,估计八点左右抵达,恰好对方也是八点左右将会回到家。

八点左右抵达,发了简讯给对方,等了快二十分钟吧,怎么没有回复。下车,到大厅等待。打了电话过去,对方也说在家了。


“我在大厅这里等你。”
“大厅?你是说lobby对吧?”


虽然自己避免了中国腔,自己也尽可能只用华语交谈,不带其他语言。结果对方很『中国腔』地抛出英文单字。后来才知道对方实际上也不认识我朋友,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把成绩交给她。


“所以是要我带回国后寄给他对吧?”
“应该是。”
“那你叫他待会儿发地址给我。”


后来朋友很是感激,发了微信红包,但是我婉拒了。我一直都是大方的人,而且做善事不为人知,不会到处说我做了一件好事……直到后来他说


“你不收红包的话,那我叫我朋友带些食物到大马时寄给你好了。”


想起先前和她的对话,呃,叫他人帮忙来答谢,好像不怎么妥当。于是点击打开微信红包,啊,需要信用卡登记使用红包啊……算了吧。最后收下了他言语上的感激当作回报,回到酒店后才发现想去的餐厅正准备关门了,只得到另一间,一不小心就吃了超多的。或许是因为星期五了,所以没有压力。或许是因为想到明天要回家,终于可以好好歇息,胃口大开了。或许只是恰好饿过头那么简单。

不求回报的男人,我真是个好男人,不像是那些他帮了你一点就要你卖身的坏男人那样。
#NotMe



——夜光于2018-01-06 17:27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