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你,失恋了吗

我把我的这个想法说出来的话,大概十个会有十一个觉得我疯了。


我想谈一场恋爱,然后被分手。


那天下午,见完最后一位客户后,朝家的方向开车回去了。当过了那条大桥后,心里突然有一种感触。自己的初恋,还存在呢!并不是说,二十五却无恋爱经验是可耻的事,只是自己突然觉得,没有经历一场恋爱,没有经历痛入心扉的分手,这无趣的生活,缺乏了这一剂的兴奋剂、海洛因。


将谈恋爱等同于海洛因的人,应该不多吧?


可不是吗?当海洛因冲进你的血脉之际,你感觉到的是前所未有的快感,直到药效结束后,那空虚直接刺进你的内心,让你难以接受,让你只想要回到先前的那种兴奋。和谈恋爱,难道就不一样吗?热恋期间的愉快,被分手后只能够慢慢缅怀过去的笑容。然而,由一个从来没有注射海洛因,也没有谈恋爱的人,描绘吸毒和恋爱是什么感觉,就这点来说,一点也没有说服力。

我想我有点后悔了,自己放下了狠话,说自己已经失去了动力去追求爱情。然而,我还年轻,虽然说暴毙啊、意外啊也是可能发生的,万一我不小心活到老死去的话,岂不是还不了解分手的滋味?

突然觉得有点不甘心。除了被打枪、沦为工具人之外,对于爱情的模样,我始终无法感受。有时候写文章、小说,因为在这方面涉猎不足,只能够从日常的观察来“顿悟”出属于自己的爱情模样。

或许2018年,我还是单身。但我想,我真的有点希望,未来将会有一场恋爱,或许细水长流般,或许惊天动地,但它一定要以分手作为结尾。我的想法很傻对吧,其实也不需要别人提出来,我只想那样傻下去。爱情,何必那么聪明?错过,才是最美的风景。并不是说,因为我想要被分手,所以在爱情里不会付出太多。如果你没有发了疯地付出过,那你又怎能会有你的心痛痛痛进心里,你的眼泪流不停的感觉呢?

牵着初恋情人的手白头偕老,除了辛龙大哥之外,我真不想加入他的一份子,虽说我还是有点怀疑刘真是不是他真正的初恋,又或者说每一个恋情都是初恋?啊哈!

——夜光于2018-01-12 17:40完成

2 条评论:

  1. 最刻骨銘心的,就是你的初戀吧
    沒關係,我會把好運借給你脫單的哈哈哈
    祝福你 還有加油唄~
    有一天 在某個女孩的眼裡你不會再是工具人哦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