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你有什么借口不振作?

这篇大概算是和自己对话吧?



人生不如意事天天都在发生,有小事,有大事,有让你沮丧的事,有让你失望的事。人哪,总是面对外界的挑战,发现自己的渺小,也有了那无助感。或许就是因为人类的渺小,才能够尽管渺小之际,亦能找出方法走出去。科学家也好,发明家也好,商人也好,没有挫折,又怎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那时候吧,在工作上遇到挫折,一次次的打击,让自己不禁怀疑起自己。当初口口声声说打死也不当销售员,结果毕业后不久第一份工就是销售员。你还记得自己为什么不愿当销售员吗?那是因为你无法和他人展开良好的对谈,那是因为你欠缺信心去和他人沟通,那是因为你太害怕被拒绝了一次又一次。



那,你还记得你在面试时是如何坦诚相对的吗?

『你有没有销售的经验?』没有。你有的,是年轻,是时间来磨合。
『你为什么会想接受这份工?』虽说,其他公司不想收下我,但若是接下这份工,就得对它有所负责。
『你申请的其他工作都属于类似实验人员的职责,那为什么你会做出这样的抉择?』我没有销售经验。
『你对这份工作的展望是什么?』自我提升。就算需要跳脱舒适圈,我也必须提升自我价值,而且很多时候,我们往往都得离开舒适圈,才得以成长。虽然没有销售经验,这确确实实是个很大的发展空间。

业绩是销售员经常遇上的困难,但事实上业绩并不是挑战,挑战的是如何在现有的障碍下,完成它。障碍?或许它并不是障碍。业绩不是压力源头,而是源自于系统之中,还有更大的是,你自己。

看完《至暗时刻》The Darkest Hour后,很是感触。说是,这是《敦刻尔克》Dunkirk的前传也不是,后续也不是。



丘吉尔被摆上台,成了首相。很多人想要成为统治者,想要拥有权力,但没有人会希望在战时成为统治者,有了权力又如何?身旁高官们的想法和自己有所冲突,你知道自己是对的,可是没有人相信,落入了『众人皆醉,唯我独醒』的孤寂。你想要什么,天就不给你什么,背后还有人正在处心积虑地除掉你。



一个中年大叔,毅然秉持自身的原则、看法,最终拯救了困于敦刻尔克的士兵。



当别人面对着比你更严峻的考验时,还能够站起来反击,那你又有什么理由不振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