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为什么虽然未达到缴税门槛,依然报税?

如题。自己和身边的好几个朋友意见相左。我今天就来谈谈为什么我由始至终强烈建议一个打工族,哪怕还未达到缴税门槛,也应该报税。

首先,报税是身为公民的责任,正如同首相不该接受可疑的捐款且不禀报一样。纵然我常说,批评不需要所谓的条件,“你凭什么批评我,你自己也是这样”是最站不住脚的反驳方式,但如果你自己都犯错了,要批评他人时,批评的力量变得薄弱了。

为什么要报税呢?第二点便是,打工族报税其实比起商家、老板报税还要轻松多了。反正你领多少薪水、公积金进了多少钱,都是很容易便能得到的数据。填习惯了的话,大概十分钟以内就能报税完毕了。也不需要多担心税务局会打电话给你,叫你拿你的薪水单啊等等的资料交给他们做审核。嗯,反正就算他们叫你准备资料,你也不需要烦到底每一张收据是否依然存在的(除非你胡乱报)

第三点呢,就是能让政府确实掌握你的收入,得知人民的收入情况。这有利于政府做出政策,比如说,近期的援助金,我不需要申请就能得知政府已经确定我的条件完全符合(属于B40报税人士的好处)。反倒是从没报税也未达缴税门槛的亲戚这时候就头疼了,因为他的资料没有在系统里边,所以必须做出申请。看吧,都叫你们乖乖报税了,就死都不要嘛。

第四点,你以为你自己是谁?刘小胖吗?你都知道你未达到缴税门槛了,报税更加不需要担心了啊!不过我倒是非得报税,因为需要索取我所缴的所得税。不过,我还是属于B40,没钱也没前途的可怜打工族,哭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