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哭腰

当你开始认老之后,仿佛身体也会老得很快。

一次上大号结束后,站起来的那瞬间感到下腰闪到了,马上回到蹲下的姿势,歇了几秒后重新站起来,发现似乎没有那么疼了。原以为就那么结束了,可能只是轻微地闪到腰,毕竟接下来腰都没有发出什么疼痛的信号。直到昨晚,坐在地上和家人玩桌游,正要站起来的时候,再次闪到了。

而这一次,疼得自己不想说话,必须保持背部挺直,又不能站起来或坐下,便处于一种很吃力的姿势半蹲着,双手代替脊椎支撑自己的身体,避免继续往腰部施加压力。过了好几分钟吧,那剧烈的疼痛才渐渐得以舒缓,但并没有消失,依然微疼。

上床睡觉也要小心翼翼调整睡姿,避免腰伤加剧。以为早上起床后会痊愈,但我想太多了,并没有因此痊愈,只是好转了些许,偏偏今天没有便秘,上大号上得战战兢兢的,瞬间感受到了坐式马桶的重要性。

唉,但愿明天早上起床就没腰疼问题了。

2 条评论:

  1. 可能你拉完屎后站太快了,身体来不及反应这个惊喜。
    我蹲久了都会脚麻,所以站起来都是慢慢的,搞不好麻痹是一个保护机制,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通常那样是因为血液还来不及往头上冲而导致昏眩不是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