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

既然不一样,为什么要用同样的标准来决定是对还是错?

或许因为我不是当事人,所以没有办法仇视这个一直写“标准男友语录”的脸书专页。看着他的面子书专页,有着许许多多的仇恨留言。纵然我不认同他所说的“标准男友语录”,也不排除有人因为他写的“标准男友语录”而分手收场,但不觉得需要仇视他,只需要无视他。

但我想说,如果你的女友会因为他写的“标准男友语录”而决定跟你分手,很大的可能是,她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爱你。当然,也不能排除“标准男友语录”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嗯,我想说的就是,会认同“标准男友语录”的人,都具有年轻的13岁思维。


其实,这些在他专页上留言的各位,你们如果不是苦主的话,又何必去理睬他的童言童语?既然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又为何尝试用同样的标准来定义什么才是爱你,什么是不够爱你?我们又不是电脑二进制,“不是一,便是零”的那种直截了当。



*     *     *     *     *     *     *     *



近期也看见某马来西亚前辩手热衷于股票,不停善用他的粉丝群来进行某投资网站的推广,从而收取额外收入。因为先前这个辩手的言论让自己对他的第一印象很差,装作中立的人,实则偏袒某政党,利用他辩论的口才来发表谬论。更不用说后来被人踢爆涉嫌以众筹之名来欺骗粉丝的钱了,以及在黄明志刻意带风向的民意测试上,毅然勾选“自己的祖国为中国”的选择(虽然我觉得马来西亚人认为祖国为中国很可笑,但还是得尊重他的选择)。我承认,因为我很不喜欢他,所以也不会去关注他(我还不如那些黑特般坚持)

这种带有直接利益关系的“股票大师”,我都会一律标榜他们为“贴士佬”。近期该投资网站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用户的投资首选名单,其中包括了迪斯尼、面子书、苹果、特斯拉等的蓝筹股。当然,投资蓝筹股是很正常不过的,只是自己一直会想起《华尔街之狼》的以下片段。这个片段也让我想起近期那些所谓炒外汇的金字塔骗局。看着学弟学妹们纷纷进入这金字塔骗局真是不爽,分明自己知道这些是骗子,但他们反而会说你什么都不懂,包括商学院的学弟也栽进去了。

这部戏其实很不错,也可以视为一种警世的电影。

当然,这些“贴士佬”的赚钱方式和股票经纪人不一样。曾经有个朋友对我提起一个“善良”的“贴士佬”的计划——将散户聚在一起成为庄主。很伟大的理想,但也不乏血淋淋的现实。

你可以说,我对这些人都先入为主。没错啊,我的确先入为主。一个人发现金矿,是不会急着告诉所有人金矿在哪里,除非你就是他的金矿。甚至那些开课的贴士佬,如果他有时间筹备课程,倒不如将该时间花在部署股市赚大钱。对于这些“贴士佬”,你能够做的就是,凡事都有所保留,有所怀疑,尽信书,不如无书,对于大师,也是如此。最后输的是你的钱,不是他的。

有人说,近期比较少看见股市大师了。我说,这是因为现在“口罩骗局”比较好赚。

新闻链接:《◤行动管制◢口罩老千多 百姓被骗420万》

2 条评论:

  1. 我竟然知道你说的前辨手是谁,原来我还挺跟上潮流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毕竟还一直在刷存在感的没有几个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