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

这篇是延申上一次说《借钱》的部落文

这篇是延申上一次说《借钱》的部落文。

这家伙给我的感觉还是很荒唐。有多荒唐呢?上回他把自己说得那么可怜,而且居然来找一个和自己很不熟的朋友来借钱,基本上应该有两种可能性吧:



要么真的走投无路了
要么比较熟的朋友都借完了



嗯,还是来说说他荒唐的地方吧。虽然不催促他还钱,也没要他尽早还钱,毕竟金额很小,加上如果他编的故事是真的,我倒是能够再借给他多一点(前提是他新编的荒唐故事是否合理)。虽然金额小得可怜,后来还是拖到三月尾了。你以为是因为薪水发了所以还钱吗?不不不,是他老爸出面帮忙还钱了。金额有多小呢?就是你想去肯德基买一桶炸鸡都有点困难的那种小金额。

你觉得这就是我想说的荒唐事迹吗?不不不,更荒唐的还在后头呢……他要我帮忙欺骗他老爸,拉高金额,再将金额相差发给他。虽然拉高后的金额还是只能买一桶炸鸡,但AA成这个模样我也是无言了。火气上来,因为发觉自己上回肯定是被骗了(虽然那荒唐的故事听着都觉得十之八九是假的),而且他也完全不介意谎言被揭穿,吵着向我索取老爸多付的钱。



厚脸皮也该有个限度吧?



他老爸最后发了一句:



我帮他还债,对不起。如果下次他再向你借钱的话,通知我一声。希望朋友能够帮忙劝告他。谢谢。



风波刚过不久,他再度找上门来了,又是借钱,又是不够买一桶炸鸡的金额。他说他新加坡朋友线上转账给他(后来他说是新加坡朋友借钱给他,因为当下我怀疑是其他来源),但至今钱还是没收到,需要一点钱来周转。嗯,我看起来像是那种寂寞难耐,望着荧幕上显示的帅哥而其实帅哥背后是非洲黑人,送的礼物卡在海关,需要钱来处理海关问题,最后才发现被骗的女人吗?呃,这里好像有点歧视非洲黑人,我声明,只是这个爱情包裹在我印象中非洲黑人比较出名。

这回他很没有向人借钱的态度,一副无所谓的架子,仿佛我借钱给他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真的会很气人,结果最后还是借给他了(好吧,我知道我很烂)

然而这次不久便还钱了。为什么呢?因为政府援助金已经发进去他的银行户口。至少我该感恩,他是有钱乱花但还是会记得还钱的人。他发来信息说,隔天会还钱,因为他很困倦了,所以隔天才还。

约定就是约定。于是,隔天晚上发了信息给他,问他是否已经转账了。他回复道:



几块钱而已啦,一定会还你的,放心。



又是一副无所谓的死样。对啊,几块钱而已啊,为什么当初又要向我借这几块钱?不过,最后他还是还钱了。但我告诉自己,别再理会这种人了。




欢迎大家去向银行借钱,别找我。





不过,看到另一个朋友骂他骂个狗血淋头后,感觉就是特别爽。事情大概是这样的,他向对方借钱,而对方不理会他,于是他说了一句“没关系吧,谢谢你让我知道你是这种人”,一会儿后对方骂他

我每天忙着做工,面对肺炎病患,只有两三个小时的睡眠。而你,一直要向我借钱,我真的没时间理会每个人的信息,加上每天都有不同医院的电话。你以为我坐着摇脚很空闲是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