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About Time

看完电影《About Time》后,差点想要哭出来,却碍于自己不是躲在房间,而是在爸爸能够看见的地方看戏,硬是把眼泪给忍住了。

之前看过这部电影的预告片后,心想这回是一部喜剧片,加上题材新鲜,自己超级想要先睹为快,直到今晚才真正看完这部电影。预告片,的确是个大骗子。一开始有点喜剧的气氛,不过故事接着发展越来越严肃、灰暗。看着主角从像我一样的白痴青年变成懂事成熟,学会做决定的爸爸,感触良深。

我呢,是不会透露电影的细节的,不过是想要发表自己对这部电影的感想,不想当剧透。《About Time》是描述一个家庭,只要是男生,都会有能力穿越时空,回到自己记忆的某个时间点(但不能回到自己不存在的时空,杀死希特勒,主角的爸爸说过)。结果呢,这个主角是个好人,也算是可怜虫,不停地穿越以达到他想要的结果,算是电影中的笑点吧!

电影里的人物其实也活在我们身边。有不懂事的妹妹,有天天快乐的爸爸,有一直搞不清楚状况的叔叔,矮矮却为人不错的同事,好玩不成熟的青年,很自我的作家等。我想,当中个性比较不鲜明的应该是主角的妈妈吧?不过同时,她也展现了母爱,很疼爱她的孩子们,以及尊重孩子的选择。

About Time》当中也灌输了大家快乐的方法,我相信这个方法大家都知道,却始终无法真正做到。那就是——过好每一天,哪怕日子多么糟糕。看完这部电影后有种想要下定决心好好过日子,不过呢,呵呵,自己并不是一个能够很好坚持下去的人啦……也不太会有多少人每天的绝对快乐。所以,尽量快乐吧!

如果大家有空,又刚好没看过这部电影的话,想办法去找出这部电影——《About Time》吧!它的正版蓝碟已经出版,不确定大马找不找得到。茨厂街应该找不到这部比较旧、“不主流”的电影。

如果满分是五颗星,我想这部《About Time》,我会给它至少四颗星。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