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做自己

About Time》当中提到,如果只是两个孩子,有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优秀让另一个感到自卑。多一个孩子,两个傻瓜孩子至少也会快乐。我想,这句话无法套用在我的情况。怎么说呢?大哥是JPA奖学金得主,二哥是马大牙医系学生,弟弟的学业成绩又比我优秀,三个都比我优秀,岂不是让我越来越自卑?

还好还好,自己虽然有时候会很自卑,还是能够把自己从他们三人的影子之中拉出来。找到自己“胜过”其他三人的地方,让自己好过点。辩论、节令鼓和部落格,这三点应该是他们三人都不具备的……“优点”吧?哈哈!

妈妈带弟弟去看医生,因为医生很帅……没有啦!是弟弟发烧,才需要看医生。奇怪,不是医生看病人吗?妈妈应该是提到我升学的事情,医生马上开始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问诊结束后,等药剂师配药当儿,医生从问诊室走到柜台处,继续和妈妈说升学的事情。医生有点惊讶,问我为什么选择生物学,而不是物理学,他认为物理学比较吃香,生物学只是浪费时间。

对啦,一些外国大学就算申请医学系,他们也是要求你的物理学成绩,而不是生物学。他说既然我选择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自然是专攻外国学府——本地大学大部分都被“马屁股拉屎”学生抢去,还说什么那些学生十个有九个4.00,我们根本没办法“比”。我不好说什么,对方是吃饭比我吃饭多的(如果他吃盐比我吃饭多的话,他现在绝对高血压),对升学了解不多,只能“陪笑”。

最后呢,他强力推荐我读会计,尽管他说会计是热门科系,很难抢到。会计啊……我一点兴趣也没有。Debit加点Kredit加点,我不喜欢。

未来日子如何,别想太多,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话说,你貌似误解“活在当下”的意思了吧?)


聊点别的:
该是手机荧幕坏了,一片暗暗的,却还是可以操作——接电话。看来我的手机现在已经到了大哥大时代——只能拨电,没有简讯,没有网络。爸爸说:“买S4吧!”自己不太想要三星的满街都是手机,比较想要少见的诺基亚啦!(我就是这样,喜欢搞不一样的)

——夜光于2014-04-13 14:14完成

2 条评论:

  1. Nokia没有很少见啦,HTC,Huawei还比较少见!!!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C考虑过,好像有点贵
      Huawei不可能,我妈妈不喜欢中国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