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不够时间考虑?

朋友刚好要去马六甲,顺道来我家,还我数学的笔记。短暂的聊天。他为了圆牙医一梦,决定到私立大学去重新读foundation。和他就读同一所私立大学的朋友已经到国外留学去了,同岁的他反而成了朋友的学弟。

提到一个朋友似乎有点受不了大学的压力,每天读每天哭。虽然感觉上有点不太真实,有时候我们总会把自己的苦夸大,对吧?

朋友说,他读的foundation当中的数学和中六的没有多大的差别,反而更少东西。或许,这就是速成班的后果吧?不能把一年半的中六和一年的foundation或大学预科班扯为一谈。另个朋友说过,如果我去读A Level的话,或许我的成绩会更好——他说A Level比中六更少东西读。

朋友执意当个牙医,愿意比别人更慢点才踏入大学学府。想起网络上看见的事情:外国学生毕业后,有一大段时间缓冲,做他们想做的事,探索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才决定要选择什么科系;相反的我国却几乎没有多少的时间让你考虑。单单是大马高级教育文凭公布后,好多大学或奖学金在短短的时间内将截止日期,根本没有时间让你考虑。或许,我们太注重出发点,忘了研究跑道的长短、是柏油路呢、大理石地板呢、还是山路。

突然去听Eminem的歌曲。自己不算是喜欢rap的那种,更不用说是整首都是rap的歌曲了。却没想到听着听着,开始喜欢上Eminemrap,感觉会让人精神起来,暂时忘了自己突如其来的感冒。

2 条评论:

  1. 有些真的会这样,一边读一边哭,好像很痛苦似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然后又是自己的选择、决定,哭得更不成人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