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最后一年大折磨,吗?

写完了毕业实验的计划书,刚开始得到的反馈还不错的,似乎没有太多的问题,感觉这个其实也没有太难做,一直到那天,硕士生传召我们五位(一位未能出席所以四位)见面,才知道这现实其实还真的蛮残酷的。

他一开口不久就让我们大家无地自容。计划书错得好离谱,错!错!错!然后,他告诉我们到时候真正会使用的方法。嗯,连续好几天观察鱼卵,一天比一天多的鱼卵,而且还要一颗颗都拍下来,最后必须使用SEM(基本上来说就是立体图像的显微镜)来观察鱼胚胎。要是没有放毒药的那些鱼卵死超过四颗,嗯,师父我们上路去西天吧!

他说,先前的学生尝试了好几个月,原本一个星期左右能够完成的就这样,因为无数次的失败,简直就是……爱迪生他失败99次,可是我没有本钱给我失败99次。要是失败太多次的话,我也无言以对了。

没想到,最后一年竟然会是如此折磨。还天真以为,自己终于能够松懈下来些许,至少,科目不那么多,活动少了,短暂的补习也即将结束。

于是,躲在实验室里,善用里边的WiFi来上网。别想太多,我可是上网查找更多有关该实验的资料呢……不过有顺便下载电影呀,刷一下面子书啦……哎哟,不然会压力死的呢!



最后一年,大折磨。是否能够完成,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