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丢了热忱

少了热忱,少了动力。忠孝东路已经走了第十遍,还是找不到火车,没办法找到动力。



最近对生活少了许多许多热忱。先是廿四节令鼓,每一回的练习结束后是多么的疲惫,敲打的速度也不复往日,打不到以前的那种速度,体力也剧烈下降。如果不是失去热忱,那就是加速老化了。

接下来是生物学。是不是这个学期的生物学太多死背的东西,难以活用的关系?我不喜欢死背,二哥说生物学就是死死地去读,面前有一堵墙壁却还是死命向前冲的那种。真的是这样吗?朋友和别人聊到物理学,我越听越是感兴趣。是纯粹求知欲,还是本身真的比较喜欢物理学胜过生物学?

然后是小说。不知道好久好久已经没有写作了。似乎继上次投稿后,一直都没有完成任何一份作品。我到底是怎么了?

担心的是,自己也开始对人际关系失去热忱。开始懒惰和朋友见面,尽管是许久不见的朋友。慢慢变宅,躲在家里,一点活力也没有的烂人。像个寄生虫般无所事事躺着,只是想要睡觉。



是自己真的累了,还是心理累了?

4 条评论:

  1. 應該是心理累了,要給自己一些時間修復心情了呵呵加油!博客朋友:)

    回复删除
  2. 休息,休息一下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也是因为休息,所以推掉了几次廿四节令鼓练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