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毁掉早晨

有时候,让你不开心的可能只是一个行为,或者心态。



我不知道这篇部落文应该属于愉快呢?还是愤怒的?原本只是想要抒发自己的快乐,却因为写部落文前所发生的不愉快事情而犹豫了。

早上叫醒我的是笑容。今天做了一场梦,梦见自己在班上,上普通试卷的课。老师发问的问题我竟然能够回答。而后来老师说了一件事情,让我不禁笑了出来——醒过来了。



那一瞬间还搞不清楚现实和梦境,花了大概几秒钟的时间才恍然大悟,刚才做的只是一场梦。唉,有点白高兴一场。醒过来时也才七点多,坐在沙发上吃蛋糕当早餐,回想着梦境中的每一幕,还是露出微笑,硬是忍住自己心中的喜悦。
 
我想,我当时笑的样子如果拍下来,看起来一定很呆,傻笑多过偷笑~
打开电脑,打算继续编辑童子军营会的短片。哈哈,没想到童子军营会已经过了这么久,我还没编辑完成啊——没办法,我通常都是等有心情时才弄。

这时候,房门打开,大哥走了出来。他看见我在用电脑,马上走过来,拿了张椅子坐在我身后盯着我,就像是警察监视犯人的那种感觉一样。原以为他变好了,懂得尊重别人,没想到那些只是幻觉,只是暂时性。难怪别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不讨厌他,我讨厌的是他所做的事情。他总是自以为是,似乎认为自己是大哥(没错,他的确是我的大哥,但大哥也有另一个意思),有权命令别人做任何事情。只要别人有自己看不顺眼的东西,那就是别人的错。

他盯着我,完全没有打算要离开的意思。我感觉到自己的隐私严重被侵犯——无论是面子书的私人信息,又或是电邮,他始终坐在一旁盯着瞧。拜托,这些东西都不是别人有权查看的东西,就算是父母也一样。况且,我已经19岁了,难道我就不能享有一点私人空间吗?家中的任何开销,也不是从他的腰包拿的,他凭什么监视我?

结果,短片编辑不成。他不喜欢我做这一类的事情,只要我一打开编辑软件,他会不停碎碎念,甚至威胁我,要我马上关掉,否则他会直接关掉电脑的电源。
 
就连在家里,也不能享有绝对自由


我在家里所受的委屈,我想没有人能够体会我的心情。或许你会说,那为什么我不直接告诉他我的感受呢?他又不是笨蛋,他当然知道我不喜欢被人监视,不过他还是监视我。

一个原本愉快的早晨,毁了。

3 条评论:

  1. 这篇部落格也是在他面前写的吗?哈哈。。。我的哥哥这是很懒惰,不做家务那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啦~
      这篇是我用手提电脑,躲在房间写的……哈哈~

      删除
  2. 哈哈哈,我家的侄女也是每次很喜欢看我在做什么,他们那种是八卦!!!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