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太不懂事,太冲动,也太认真

那年春天,他的心跳不自觉加速,开始描绘她的摸样,她的笑颜。无论是她的马尾,还是及肩的秀发,只要是她的,他都喜欢。
那一年,他们都太年轻,让情愫发芽,却不懂得如何灌溉、呵护。她鼓起勇气,想要知道他的心,到底向着何方,因为没有准备好,他让机会从指间流逝。一年后,换作他鼓起勇气,而她措手不及,无意中让一段缘分给错过了。
然而情愫渐渐茁壮,年少无猜,不懂事,却无奈未能结果。



那年夏天,一切来得太快,他还没准备好,太心急,也太冲动了。



那年秋天,他们相遇。他担心再次错过,变得谨慎,认真看待这段感情。因为过于谨慎,尽管知道对方也有好感,不敢贸然出击,站在安全地区观察,却没注意自己渐渐陷入危机。
他习惯了她,她也习惯了他。
无论是什么事情,他都想和她分享一切。无论是什么事情,她都希望他能够出现。日子一久,他习惯和她交心,而她却习惯找他帮忙,不自觉把他当成了工具人。
他因为太小心,所以错过了对的时刻,错过了对的人。

那年冬天,他躺在雪地上,望着那虚无的黑暗之中落下的白点,叹气。

纵然是炎日下,他依然全身发抖,不停打冷战。他从别人口中得知了她的消息——


或许她身边从来就不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