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

扭开老旧的收音机,调整频率,收音机所播放的声音从华巫语转换为华语。又是星期天,又是一个自我沉溺的日子。脑海里有了视频的想法,将之快速记录下来。

打开手提电脑,打开文书软件,准备开始一篇还未有扎实想法的文章。还未开始动笔,肠胃有点不适,起身准备离开之际,收音机传来那一首歌,那首你无法抗拒的歌曲,那首你很怕在快乐时听见的歌曲,那首会让你想起那年雪花纷飞的歌曲。然而此时,收音机出现了信号问题,音乐前奏才响起,便是一秒沉静,一秒播放的情况。

你大可离开,待回房之际,收音机早已播放其他歌曲。你大可不理会,反正音乐断断续续,或许不会勾起那段遗留在他乡的回忆。你站了起来,熟练地调整频率。收音机一会儿传出巫裔的歌曲,一会儿传出你害怕的那首歌,一会儿只剩下楼下传来的电视广告声。

或许人都有一丁点自虐的倾向,或许正是因为疼痛,才会感觉到自己还没麻木,才能知道自己还活着。

你坐在床上,把手提电脑盖上,什么也不做,听完了那首断断续续的歌曲,写下了这一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