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回顾即将去年的今年

写过十三个目标(源自:2017年新计划》,这时候来鉴定一下自己完成了多少个。

第一个目标,达到至少55公斤,想想,那时候一次有幸住进五星级酒店时,厕所里边竟然会有个体重计,全裸地站在上面(别问我为什么全裸,答案很单纯也很明显好不好?),显示50左右。呃,是比在一个月前做的身体检查重了一点,但50公斤的这段期间,会不会是宿便在作怪呢——当时严重便秘的说。啊哈!无论是不是宿便,不太可能我两个星期以内突然重了5公斤吧?所以这个会是所谓的『今年的展望就是去年的展望因为前年还是完成不了』……

第二个目标,至少一篇散文和一篇小说。虽然不记得自己到底写了什么,但这点肯定完成了好几篇。就算排除了微小说,自己还是写了一篇短篇小说,只是没这么快会发布而已。

第三个目标,继续On Air吗?距离最后一次的On Air已经有一年多了吧?没想到2017年竟然一次On Air也没有,不过至少也以视频来当做部分完成这个目标吧?目前还有一个视频正准备剪辑,只是在此之前,还有另一个当务之急需要解决,所以无法赶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发布啦!

第四个目标,Giver Not Taker大计划。有点不完美的方式完成了。

第五个目标,完成进修电脑课程。其实,这儿的电脑课程只是说C Programming。等待开工之际,就连Python也算是完成了。算是,大成功吗?

第六个目标,散播非直销正能量。与其说散播,实际上是想推动另类的『社会运动』,主要是想让大家重新看待自己的国民身份,同时,好好想想自己是否投诉他人、投诉政府当儿,自己也是这样的一个人。最终结果是推动人民团结,不过最后只是停留在『未计划』阶段,连计划都没计划就过了2017年。

第七个目标,旅行。在马六甲旅行,也趁还没毕业之前到美里旅行了。算是完成了吧?

第八个目标,跨领域自我增值,虽说想要学会经济学,于等待开工之际学了七七八八,今天也大略忘了八八九九吧?这个简直成功到不行,所以失败了。

第九个目标,完成绘画。嗯……没必要强迫鲸鱼飞天,强迫猴子潜水,强迫老鹰挖地洞的。

第十个目标,写点时事解析文,完成!

第十一个目标,捐血。未料到突然在意起体重这点,结果一次也没捐成了……

第十二个目标,多阅读。换成了现金卡后,就不能理所当然的买书了……好难过的说。

第十三个目标,豁免缴付贷学金。这点基本上是完成了,只是手续还没开始准备,呃,就算是成功吧……

至于后来也偷偷加了两个目标,一个完成了,另一个完全没有动力去做,看来是自己实在是太不了解自己了。算到来十三个目标只有五个半完成吧?真糟糕。换个方式去想,有些人设了目标但最后还是没有完成,至少我还有完成五个半呢!算到来也有42%,勉强及格吧!

无意中重温《祝愿2017,曾经是多么的勤奋啊,一直都有慢跑的习惯,还因为差点被果实砸头而认为2017或许是个好年,也祝福2017大马更团结。那,2017是好年吗?我想,如果不去仔细一件件事情去挑,整体上还不错的。至少,实习生活过得去,毕业后不久也找到了工作。啊你看的都是下半年发生的事情,那上半年呢?上半年不看的话应该会更棒啊哈!

那,2018年,会有什么目标?第一个大概就是逃离『佛系青年』吧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