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原本的回顾文变成了唠叨文

本来已经没有这一篇的存在,但还是敷衍一下自己的部落格比较好。

学姐说,为什么会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说什么“2018请待我好一点”的,说穿了其实也是普普通通的一天。于是,我纠正了她一点,2018,代表年假又重新算起,又可以请假了。当然,这不包括我那据悉没有『有薪假期』的神经姐,她那时候抱怨说她原以为圣诞节是公假,没想到贵公司却不是公假,于是她不得不请了两天『无薪假期』来充电。想一想啊,如果她真要假期的话,或许可以考虑九十天的那个,一定能够通过的……(好了好了,别拿这种东西开姐姐的玩笑)

然而,学姐投诉的“2018请待我好一点”,我便提醒她,别忘了,还有“一月请待我好一点”、“二月请待我好一点”、“三月请待我好一点”、“四月请待我好一点”、“五月请待我好一点”、“六月请待我好一点”、“七月请待我好一点”、“八月请待我好一点”、“九月请待我好一点”、“十月请待我好一点”、“十一月请待我好一点”、“十二月请待我好一点”的人呢!我需要写完十二个月份吗?的确不需要的,只需要用省略号大家就能明白的了,但为了凑字数,还是需要写一下的。

对生活已经失去了展望,失去了野心,只愿在吃苦的时代能够换来内心的安逸。或许也成了『佛系青年』的一份子。这就是新时代的犬儒主义吗?开始对一切都抱着『随缘』、『桥到船头自然直』的想法。学妹问我,我是不是看破了红尘。我想,我只是表现得看破,却始终看不透。如果说,人难免一死,为何还活得那么辛苦?我说,既然人难免一死,又何必和他人一样的无聊?我想,我的野心早就被自己的悲观主义给藏起来,只是因为它的光芒太强烈,你还是能够看见,它透出的一丝丝暖光,让你有种活下去是值得的感觉。

或许会有人想问,为什么我总是在部落格提到的,不是学妹,就是姐啊、女性友人,不然就是今天提到的学姐。因为我没有女友啊笨,所以只可以拿学妹、姐、女性友人和学姐来聊了。一个大男人的已经在家里和那么多男人相处了,还要在部落格里继续说男人的故事吗?当然不是这个原因,只是因为近年来接触的女性多过男性,我还是有偶尔提到男同事的事情啊……

原本这篇是想给自己来个回顾2017的,想起朋友戴上2016的眼镜,殊不知她今年会不会找个2018造型的眼镜来戴了。没错,我又提起女性友人了,毕竟一个大男人的没有理由会期待另一个男人的自拍照。


幽自己一默,最后一天了,还是要坑自己。
2018,要大选了,我还没准备好。
——夜光于2017-12-31 15:26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