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淤泥而染之

踏入社会后,或许是自己比较后知后觉,或许是自己还和家人一块儿,所以似乎外边的尘埃,难以沾上。

你的第一份工就是同行内的一种『羡慕』。何等何能,首份工作便是这一家公司?你遇见了各种不一样的人,你遇见了担心你的妈妈,你遇见了关心你的大哥大姐,你遇见了要你独立的经理,你遇见了想做自己的犯规先生,你遇见对生活很有热忱的人,你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人,你明白那些都是初步印象,不一定和真正表现出来的他们一模一样。

你看见别人是如何在私底下批评对方,你看见别人是如何在公开环境下挑衅别人,你看见太多嘴脸,已经难以分辨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了。

在外看见的那些,一回到家,总是会自动抛开,回到十岁的自己。突然看见职场上形形色色,各种拉锯战,不是不习惯,只是不喜欢。或许这样说很傻,你已经长大了,这些东西自然得承受,你无从逃避,因为你没有什么信托基金,你没有特别有钱的亲戚会资助你。

感叹啊,人,总是个体,偏偏是群体动物。以个体为心,活在群体之中,总会有利益冲突。

*             *             *             *             *             *             *             *             *             *

朋友说,她面试不成还被老板揩油。换作是几年前的我,或许还会开些『啊竟然被别人捷足先登』之类的笑话。

据悉,开黄腔也等同于性暴力。看来我性虐了我好多个同性和异性朋友。

*             *             *             *             *             *             *             *             *             *

同事开玩笑说,你介绍一个和你差不多年龄的美女给我,我免费教你打高尔夫球。

后来有一天,我开学妹的玩笑,说是我要介绍他给她认识。年纪三十,有房有车有地又有钱,为人风趣,个子高又有健身。学妹说什么都不愿,她愿意的话我才会吓到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