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说爱,我吗?

那天刚好电视播放《我老婆唔够秤2》,虽然看过了,还是看完这部电影。



当中提到了两性之间对爱的概念不相似,所以出现了分歧。原文,是怎么说的,不怎么记得。基本上是如下:


男人的『我爱你』往往停留在生理层面,而女人的『我爱你』是以认知出发,以承诺为主,是一种誓言。


或许因此,现今才会有调侃女人都拜金的笑话。然而事实上女人是不是真的拜金,我还没动手术或者投胎,或许能够推己及人,为女人拜金背后的原因探个究竟。

总说,爱情,主要是看感觉。感觉到了,什么都会对了,再不然感觉到了,什么还是错的话,那将会是一段难忘的恋情。然而其他优缺点,或多或少被这『感觉』而左右,但我今天不想说得那么复杂,基本上就是:

你要女人爱上你,首先你要有让她感觉对了的地方存在。没道理,你期待自己不需要奋斗,什么优点都不需要,苍井空波多野结衣三上悠亚小泽玛莉亚吉泽明步麻美由真都会跪在你面前示爱吗?换作是你,你也不会无缘无故爱上一个没有吸引你地方的女人吧?

你问我苍井空波多野结衣三上悠亚小泽玛莉亚吉泽明步麻美由真是什么情形,我说我纯粹谷歌几个人名出来你信吗?你不信?看吧,难怪特朗普当选。但这不重要,看吧你就是爱放错重点。

虽说在爱情之中金钱不是最重要的元素(或许因人而异),但它也是一个重点配件,就好像说如果你说你要有一辆车代步,然后有人说无条件送你一辆车,任你选,你会选择一辆第二国产车的灵鹿吗?最后你也不是选择了宝马、马赛地、保时捷、玛莎拉蒂、蓝宝坚尼?一开始你原本只是想要代步,没道理有得选择的话你还会选择最平民的那一辆吧?明白了吗?

如果你还在抱怨,自己没人爱是因为女人都太拜金的话,想想,如果你连养活自己都有问题的话,你自己都不愿穷一世人了,又怎能奢望有人会自愿来和你一起吃苦?女人或许傻,但她们不是没脑。

当然,尘世之中并非所有人都是看重金钱的,这世上依然有很多『贫贱夫妻百事衰而不哀』的。以理性来探讨感性话题,从来就不是个理性的研讨会。

*             *             *             *             *             *             *             *             *             *

为什么会有人说『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层纱』?回到这篇文的第三段,或许就是答案了。一方于生理上出发,然而对方考量的却是更深层的认知,自然『隔重山』,又不是每个女人都是Baby Five那样,渴望爱情达到了谁示爱便爱谁的境界。

那么是不是说女追男既然隔层纱,是不是就代表比较容易成功了呢?按照此文第三段的话,是不是只要『满足』了对方的『生理方面』便能『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如果我说『没错』的话,大概就会被『女性主义者』围攻,说什么『物色女性』啊,『女性不是男人的配备物』啊,『兄弟如手足,女人亦非衣物』啊之类的。我会那么笨吗?

不是说『隔层纱』就一定比较容易,对方或许不屑掀起你的盖头的说,要不然你喊了那么久的老公最后也不会和宋慧乔结婚。虽说『往往停留于生理层面』,但我相信并不是『只有生理层面』,男人也是需要于『认知层面』去看看对方是否是自己能够『托付下半生和或许下半身』的人,我们也是矜持的好不好,不是谁来就『我愿意』的好不好……我不相信青年能维持有爱无性或有性无爱的婚姻一辈子,所以我说,尽管说男人『停留于生理层面』,但不是『只有生理层面』。男人或许『下半身思考』,但下半身依然链接上半身。

其实谈『男追女女追男』中,我最想表达的是,『男追女』的『生理层面』和『女追男』的『认知层面』不一,让我更佩服『女追男』。虽说二十一世纪男女平等,我相信啊,要一个从认知上说出我爱你的人,勇敢踏出,所面对的内心矛盾是更为严峻的,特别是如果处于一个女追男并不是很平常不过的社会。当然我也需要圆场下,男追女不是因为她是他惦在他心中的一首国歌那么简单。男人或许头脑简单,想法、思绪也可以很复杂的。

*             *             *             *             *             *             *             *             *             *

没想到我竟然写了这么长的爱情探讨文,分明我就是母胎solo的一份子,凭什么说爱啊?我是单身啊,但不代表单身就不能讨论爱情啊,难道每个报考大马教育评估考试的华文科,必须改名叫做林治平吗?

那年第一次看《我老婆唔够秤2》之时大概还是中六时期。初入社会后再看一次,感觉都不一样了。就像是小时候读《睡美人》、《白雪公主》会觉得好神奇、好梦幻,长大后回想情节,才知道王子都有恋尸癖。

写了这么长的一篇,结果正事都耽误了。监视这篇文之时,发现自己又下意识地性暴力大家了。没办法啊,我跑业务的,都得开车。

——夜光于2017-12-31 16:50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