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

圣诞偶感

据悉,为了避免引起非基督徒的不满,从前的『圣诞节快乐』,演变成后来的『假日快乐』,要不是特朗普刻意强调『圣诞节快乐』,我还不知道原来人的矛盾可以达到如此境界,虽然说总爱唠叨自己的国家有那么多无聊的笨蛋,放眼过去,原来他们一点也不孤独啊!

我是非基督徒,但我一点也不介意别人祝福我『圣诞节快乐』,因为他们是祝福我在这一天快乐,你又何必因为别人的好意搞到自己显得太敏感呢?不只是圣诞节,大宝森节、开斋节都好,他人给予祝福,本来就应该心存感激的,我就是不相信会有人因为自己不是基督徒,而选择在圣诞节这个公共假日上班打卡;因为自己不是华裔,所以拒绝公司的农历新年公假;因为自己不是穆斯林,所以别人开斋节在家里睡觉你特地来公司上班。在这个时候,怎么就没有人说:


啊圣诞节不是基督徒的节日吗?怎么会变成公假,连非基督徒都放假了?


曾经有个让我哭笑不得的官司,因为动物自己按下你相机的快门,所以版权应当为该动物所拥有,而不是你。换句话说,电影版权归摄影师所拥有,电影公司应当先买下版权方可进行剪辑、放映。


人啊,总爱把事情搞得更复杂,来证明自己是有用脑子的。


*             *             *             *             *             *             *             *             *             *

朋友发来了『平安夜快乐』。打了过十二点的电玩后打算睡觉前,把手机关上,刷了牙才想起自己是不是应该发『圣诞节快乐』给对方,反正她又不是非基督徒。

于是,再次启动手机。

很傻,对吧?



*             *             *             *             *             *             *             *             *             *

曾几何时,对农历新年的感觉,已经没有过去的年味。
曾几何时,农历新年除了假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时间,真的会让人有所改变,不敢说是成长。失去了意义的节日,还有庆祝的意义吗?我不是基督徒,圣诞节对我来说没有宗教上的意义。家里没有火鸡大餐,所以也没有所谓的团聚意义。不过,圣诞节曾经多么美好,因为小时候,家长没有庆祝,但我找到庆祝的方式,留下了不可取代的回忆。


添加了回忆的调味料,证明自己曾经活过。


算一算,最后一次庆祝圣诞节,是2007年吧?没想到过了十年,终于又有机会,能够庆祝。只是最终依旧当作平常日度过。

明天该上班了吧?还没开始策划明天要到哪儿公干的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