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你的文凭放到哪儿去了

你的文凭放到哪儿去了?


突然被这么问一下,当时还在外工作,便打算回到家后才将文凭拿出来,反正它绝对是在那个木橱里。

一个小时多后回到了家,再次被问了一样的地方,便把答案给说了出来,自己却在该橱里找不到文凭的下落。于是,从这个木橱,转到书橱,再从书橱转到第二个书橱,然后是另一个木橱,最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怎样翻查都找不到那个黑色的文件夹。


于客厅的桌子找到了黑色的文件夹,可它空空如也,不是收放文凭的文件夹。


回想下自己当初工作的第一个星期是否曾经将之带到首都去,感觉它似乎存在,但不怎么记得了。找一找曾经用过的行李箱,后来想起其中一个用过的行李箱因为坏了,所以丢掉了……如果当初没有完全清空该行李箱的话……若是真的带去了,大概也包括了大马教育文凭、大马高级教育文凭和大马大学英文考试成绩了吧?那就是……

乐观一点,我还有小六评估考试和初中评估考试的成绩……


脑海里不停地浮现出『管它的』的声音,然后我就被这股声音给带走,索性不找了,直接向妈妈说一声:


不见了。


然后很理直气壮地冲凉去了,完全把『文凭的重要性』给抛开。

直到后来,妈妈在我刚开始找的那个木橱里找到了文凭。不是黑色,是蓝色的文件夹啊……看来当时拿到那个黑色文件夹实在是太开心了,忘了后来『才是重点』的蓝色文件夹。

早干什么去了……

——夜光于2017-12-21 17:49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