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快速带过之一

那天是以自己的科系分院来排队的。看着大家都快排好队伍了,我心里是一直在问“做么会这样”“奇怪”的。为什么啊?因为我宿舍院,和我同一个科系分院的竟然清一色全是男生,这真是奇怪啊,如果是那个航空工程师,一整科6个女生就算是破纪录的话,应该很正常,只是我……我……我……拿的……不是工程师啊……等下,我不是熬过5年没女生的中学日子了吗?唉,真的是变得太多(夜光你也拜托,别对良家妇女太饥渴)
应该……这个……呃……

忘了各个分院都有提供无线上网服务,结果买了一天的上网配额,最后还是用那儿的无线上网服务,到了晚上也才用到30MB,还有五百多MB给我耗……

来到这儿升学,才发现原来华人不是华人,马来人不是马来人。不像是自己以往的社交圈子,基本上就是华人说华文,马来人说马来文,很少遇过很多像华人的土著。伊班人、卡达山人、必达友人Bidayuh,我自己音译的)之类的。结果呢,基本上就是英语走天下,至少不会那么尴尬,和不会华文的人说华文,和会华文的人说国文。

认识了好几位朋友,当中包括读华小的……呃,忘了问他的种族,但这不重要,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对不对?(夜光,你忘了问就说忘了问,别兜圈子)

宿舍院再次要我们集合。原本还以为就那么一下子,因为还剩下好多上网配额,不想就这样浪费掉,节俭是美德嘛!打算用这些上网配额来上网看优管的。集合结束后回到宿舍冲完凉也已经2点,冷水真的是很难忍受,根本就是另类的冰桶挑战嘛!这种时候就是训练自己免疫力了,挑战自己半夜冲冷水澡隔天早上早早起身累到半死也不会有鼻涕伤风的出现身体就越来越强壮……(你就不能放标点符号一下吗?不行,我是以rap的方式来写的)

时间拖到来,感觉上睡不了多久,睡一下子又起床,似乎是会更累吧?于是,决定直接不睡觉,上网熬夜熬到隔天直接集合继续迎新周。三点钟了,照照镜子发现双眼红红的。呃,好像如果不睡,明天再次熬夜熬到三更半夜去的话,应该会死翘翘吧?

结果最后用了大概400MB的配额,明天再继续用吧!打开手机,上网继续看优管,累了,就下载下来等过后再看。在截止时间抵达前,用了五百多,呃,不错不错。

晚上来个辩论比赛,五个新生宿舍院大比拼后的决赛。先是英文“总统式”的辩论比赛,哇!超强的这两位决赛参赛者,一对一的方式,你说你的后我说我的。接下来是国文的“国会式”辩论比赛,恰恰是我的宿舍院最终胜出!真不错。

隔天呢,因为熬夜熬过头,直接是集合时间的时候才起床,室友也没有比我好多少。还好呢,没有被骂。工委要我们闭上双眼好好休息,真不错,可以补眠。然而,其实也不需要管他们的,也有几个新生直接不起床,等早餐时间到了才走出宿舍拿早餐来吃。没办法啊,谁叫我们是乖学生……(才怪咧!)在我们补眠的当儿呢,工委播放一段音乐,和我朋友部落格的音乐一模一样。

为迎新周最后一天的宣誓仪式做彩排,浪费了好多时间,其实真正进行彩排的时间也不过一下子而已。当中发生了一场小风波。工委A要新生们这么坐,然后工委B出现,大骂那些新生怎么这样坐。那些新生也是超无奈的,开始离开位子。工委A告诉工委B事实后,工委B也没道歉,赶紧不好意思地笑着离开。

发现自己的眼镜不见了,怎么办?找来找去找不到,问工委有没有人发现我的眼镜,得到的答案是失望啊失望啊。他问我是在哪儿弄丢的,我……也……不……知道。他说如果是在科系分院的话,要到它的办公室那儿问问才知道。最好是自己把眼镜落在房间啊,不然要是没人捡到的话就糟糕了……


另一个早起累死人的早上,工委说一些令人感动话,要我们闭着双眼,背景音乐再次播放着同一个音乐。他说的感动话语,很难和我的思维方式沾上边,所以啦,最后也没有因此掉泪。

忍住忍住!工委过后说掉泪的不需要害羞,那些没掉泪的没有感情不是人。是啦是啦,我只是思维方式比较不一样,所以没有因此感动掉泪咯!对我来说,如果你爱你的父母,不应该让他们担心你的,别让他们扛上太多重担,所以应该更坚强点,看开点,反正迟早你也是需要离开他们的,不如让他们不担心你的情况下离开?要不让父母担心自己,也不让自己受委屈没人懂,最好的方法就是——玩出另一番风味。享受它,从中找出乐趣,就算没有乐趣也不需要将之遗留在脑袋里,丢掉它吧!Let it g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