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实践是噩梦的开始

如题,我的噩梦开始了。比起上课,实践应该会比较好玩一点,应该,对,是应该。换来的代价就是实践报告必须在一星期后呈交,同时在这一星期内有三天不在大学校园里,算到来7天只剩下4天,扣除实践当天,只剩下星期一到星期三。时间还真是短得不像样——特别是在Wi Fi特别差的宿舍里。

第一次穿上实践室白袍的感觉如何?热。特别是当讲师要我们在实验室中央处集合,特别闷热。有人打了一次喷嚏,讲师开玩笑说她把外界的微生物带进实验室里了。实践呢,不算难,难的是实践报告。有人指导我们应该怎样做,整个实践算是挺轻松的。

过后开始另一个实践(没错,一个星期内准备两份实践报告),是观察12种微生物。到了第一间实验室,说是太多学生还在观察当中,换去另一间实验室。苦苦等了一段时间,才说回去之前的那间实验室——还是没得看。最后大多数的人也懒得亲眼观察,全都是用蓝牙互相传送照片的了。看着显微镜上写明4200块就觉得很想笑。
弄坏了不需要问别人多少钱,直接准备4200块就是了

终于结束实践。和组员们拍张照……忘了说,组员只有我一个是华人,当中还有一个印尼人,加上土著……总之就是4个不同种族的就对了。

为了实践报告,今天下午还特地去了一趟图书馆,基本上什么都没弄到,更不用说晚上再次去一趟图书馆了。上网查找资料,谷歌文件突然上不到,于是下载了资料打算回来宿舍继续赶报告,回来时才发现资料打开不了。浪费了很多拿来睡觉发呆也好过浪费的时间,换来的是更噩梦的噩梦——两天内解决,而且明天还有实验,后天上课一整天。所以说啦,大学不只是学习知识,还逼你“管理好时间”咧!

——夜光于2014-09-29 23:44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