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快速带过之六

企业课程第一堂课,讲师直接声明她会使用国文来授课,要那些国际学生到另一个班级去。班上唯一一位的国际学生,来自中国的同学(之前也和他有点交谈过),只好起身离开。

我朋友知道我虽然“贵为”生物科技科系生,也必须拿企业课程时也吓到了。其实呢,我对这个课程基本上没有反对,算是支持啦……前提是,它别把我的成绩拉底。

过后的微生物学终于不再让我全程blur blur,而是一点blur blur……难怪说这堂课是第一学期最要命的一课。不过没关系,不行也得行啊!朋友可怜兮兮地对我说,原本他的企业课程落在星期五,结果后来改成星期三中午,他的星期三成了斋戒天——10点开始微生物学,12点是企业课程,过后2点是技术课程,根本没有时间吃午餐,除非课堂提早结束(而目前我上的课没有多少是会用完所有上课时间的)。可怜他了。

讲师问我们要不要买书,我填了名字,隔天就看见有学姐卖这本书。所以……
*我不想写脏话

不过,她好像都不怎么注意自己的面子书,做生意怎么做到这样啊?呵呵~

晚上到科学与科技学会的会议去。是的是的,我竟然会面试成功,自己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每一回的面试都是失败告终,从中四那年的红新月会开始,到最近的理大马大,唉呀唉……成功加入学会的委员后,第一件跳出来的事——委员训练速成班。速成班落在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一整天,而星期六还有佛学会的一日游。很想逃掉这个速成班,可是理智告诉我这个班不上的话,对接下来处理学会事情的日子会有所影响啊!然后是看见学长(其实也不算是学长,他只是因为换科系,所以变成和我同一年生物科技班)为了这个一日游,毅然放弃速成班。我不愿让他一个人……(我没有在唱五月天的歌啦!)备受大家的责骂,所以我也不去速成班了。(哼,讲到自己很可怜酱……)

会议结束后遇上即将来临的培训营队友,加入,一起练习培训营时的表演。练习完毕后就是一个人走在黑压压的路上,四周没有多少人,路灯也不怎么合作,不会照亮回家的路。如果有一天,我回来的途中发生了什么事,请帮我转告家人一声……没什么啦!神经病,自己诅咒自己。

宿舍的洗手盆有点柱塞,想尽办法找东西来疏通,得到的结果是一堆头发之外,还有断掉的螺丝——整个洗手盆不需要用了,用了会漏水。我和室友想了好久都想不出个办法来阻止,最后还是得出动最终法子——投诉。上一回投诉后,没有听说过有人来修马桶,但马桶奇迹般不再让你跳骑马舞了。哈!终于可以舒舒服服上厕所,不需要胆战心惊,提心吊胆的。

星期四的课又是8点开始。看!不早睡的后果就是这样!起床后整个人处于迷糊的状态,然后继续睡。醒来,睡。睁开眼睛,睡。比起在沙巴升学的朋友,还要幸福多了。她说她8点的课,6点半就起身,提早到班上去争位子。哈!到最后还被讲师放飞机。或者,以后她不需要6点半起床了——大家都后来也会从前面的热门位子,移到后方更热门的位子。诶,不对,说不定她也开始抢后方的位子了。嘿嘿……

课堂结束后和朋友一起吃顿午餐。朋友先去洗手,我直接去买食物,结果拖到来他反而更早回到座位上吃。没办法啦,他点的是杂菜饭,我点的是炒面。聊天聊天,他们说要到各个宿舍的餐厅去吃,每个都试一试。而我今晚呢,就试试我宿舍的另一个餐厅,嗯,好像更便宜……吃完后,刚好身旁有几位学生也坐下,他建议我们玩个游戏:

改次我们吃完后,身边一有人坐下,我们马上站起来离开。

这样应该很容易结仇吧?哈哈!

下午暂时没有课,在这之前买了一件实验室白袍——踏入实验室的必须装备。他们说什么要到另一个地方去订,订了过后才去领白袍。哼,后来一个同学说他们都是先到先得的,直接去那儿买下来就是了。好吧,就这样55块花在白袍上,感觉还是有点不值得。

回到宿舍去,同屋不停敲着另一个同屋的房间,很努力地叫他出来,得到的结果是里面的那位睡得很沉。同屋说这个睡神待会儿得上课……室友则是说他看见睡神早上时匆匆忙忙地出门,似乎快迟到,来不及做简报的样子。

下午没什么好说的,浪费太多时间在思考如何解决一道我应该可以不到一分钟完成的数学题。跳电三次,我的手提电脑也随之黑屏三次。最后一次跳电的时候是在我关好电脑后的事情。第三次跳电的时候我几乎是超级无奈的状态,直接大喊出来,也不管其他人了……现在回想一下,好像很丢脸咧……(没错,正是,你知道就好)

晚上先是到又砂升举办的中秋联谊会去,然后匆匆忙忙赶到科系分院去——8点有培训营的集合。快抵达科系分院时,看见一个有点熟悉的背影,走得很缓慢,似乎累坏的样子。经过她时转头望过来,果然是“哥罗面”……没有啦!都是我室友害的,他整天叫她哥罗面,害我差点忘了她的名字。

到灯泡坏掉的男厕去,一个人,黑漆漆,伸手不见五指。呵呵呵,呜呜呜,嘿嘿嘿(呃,夜光,你是在学鬼叫吗?)……

集合结束前,学长要我们喊口号,其中一个直接当众走音,全场笑翻,成了今晚最最最最最深刻的回忆。原本以为自己回到房间已经很迟了,没想到自己的室友比我还要迟得多,哇!听说他明天只有下午有课,哦“嘟——”!

——夜光于2014-09-19 00:56 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