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第一天就Achievements Unlocked

没想过这么快就有机会坐飞机,第一次坐也是blur blur的,好像没有几次是不blur的。这个东西没弄好,那个东西没完成,过金属探测器的时候还发出声响。
Oh Tolong啦,每一次我都不可以上飞机

廉价航空就是廉价航空,真是便宜没好货,舒适感是近乎零,位子比巴士还要窄,值得庆幸的是自己身边的不是……一些比较需要挤一挤才能顺利通过的人士啦(先声明啊,自己没有想要侮辱任何一方人士啊……)

前一个晚上睡得很糟糕,没怎么睡得糟,全拜那个频频断线的手提电脑。如果把这台手提电脑放在房间里链接Wi Fi,不停地断线哪!反而是之前那台效率e hem e hem的旧手提电脑基本上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就算有,大多都是线的问题。结果为了写一篇部落文,搞到自己是超级心烦的,特别是隔天凌晨就得出发前往机场的时候。最后呢,拖了一大堆时间,最后直接把手提电脑搬到路由器附近,才能顺顺利利完成这“神圣的工作”哪……(因为太久没有更新,也被朋友提醒了几次……这儿指的前一个晚上的部落文,是《第一篇》

至于起飞的时候有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嘛,还好自己算是幸运,没有多大的问题,只是必须不时吞口水让自己的耳朵好过点,没有严重到那位飞往槟城的朋友一样,什么方法都解决不了问题。

曾经过着“那些年通常只有我在追的巴士”的日子,在巴士上轻轻松松入眠的功夫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不过呢这回应该是太久没有类似的情况,日子过得太安宁,好不容易才能在飞机上睡着,也是半睡半醒的状态。

好几位朋友老早就往他们各自的大学去了,最远的我们(砂拉越和沙巴)反而比他们还迟出发,干什么去了。

抵达机场后有学长学姐接机,让我们为各自的行李做好记号,直接送去各自的宿舍去。然后呢,我们就上巴士,绕了好几个直径可以跑一两百米的交通圈,终于抵达校门口。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便是自己一直以来都很讨厌的事情——拿号码。平常已经在银行领教过什么是长久的等待,这时候看着纸张上的编号,一千多号(新生听说总共有3288个)。比这个更糟糕的是,没有一个舒适的地方让我们等待,只得找个比较不太热的地方站着等。一个学长拿着大声公不停地要求家长离开学生等待登记处,遇到的下场是比Friend Zone还要糟糕的境界——无人理会。他只好自得其乐,说什么“家长们请别担心,您的孩子会平平安安地登记”的。

不过呢,虽然是一千多号,登记并不是慢慢来的那种,而是基本上一分钟登记好几位,咻一下就过去了。当然,我指的咻一下不是等待的时间(简直等了好久好久,应该有一个小时吧?)

登记结束就是等待领取包包(而且是手提电脑袋,但目前我还没试试看能不能装进我那台15.6寸的电脑……但后来试过了,不行。)的时候。包包里头有衬衫、宣誓仪式要用上的领带和一本我不敢恭维的学生手册,196页,是很适合打发时间,但是一点乐趣都没有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按照你登记宿舍房的次序来安排,我和朋友一前一后登记宿舍房,准准同一间房。所以呢,如果刚好和朋友同一个宿舍院的,不妨尝试一起登记宿舍房(至于是不是真的这么顺利我就不从得知了,纯属猜测)

坐上巴士到宿舍去,很聪明地一起先拿了宿舍钥匙才去领行李箱(这不是聪明,这是常识好不好夜光!),又多了一个问题,比起他人的算是小问题的问题——行李很重,然后宿舍在二楼。想起另一个朋友的行李比我的更重,如果被安排到四五楼去,岂不是……举重健身哪!还好,这种事情应该不会一直重演。也还好自己被分配到的是二楼不是三四五楼去。虽室友说楼上的或许会比较好一点,但如果要搬到那边去,也是一个大问题。

抵达宿舍房,天哪!天哪!天哪!这里是几年没人住了?隔壁房上面贴着的纸张显示这个人离开的时间是2012年。呃,呃,呃……朋友说我一定会在机场大哭,舍不得家人。当时家人送机后,也没有所谓的温情画面,好像坐飞机再也正常不过了。
夜光你一点都不爱你的家人

抵达宿舍房的时候,就知道什么叫做飞过来砂拉越,父母没跟随的悲剧了。大肆清理哪!而且不错小间一样。如果说这是比较大间一点的单人房我还会相信,现在是各自的空间小小,中间还被一个木板隔着,把脚伸长的方向也被限制了一半。好处是,双方用电脑时也不知道对方在用电脑做什么……呵呵呵……

说得好听是大肆清理。一间宿舍有两间单人房,两间双人房,一间三人房,明明我们不是唯一抵达宿舍的人,好几个也到齐了,今晚的情况是只有两间房有人住,一间是我和室友(这句是废话我知道),另一间是读第二年的学长。其他的不是还没抵达,不然就是拿了宿舍钥匙后离开宿舍,不在宿舍住——明天就是我们休息,看着他们为清理房间忙得满身大汗的时候了。所以呢,为了住更舒服的床上多一晚,换来的就是没有闲空的日子了——听说隔天下午五点要集合。

洗这个,擦那个,然后扫地。弄到来连地上也懒得先抹,把窗帘拆下来浸着等待清洗,床褥早就放在阳台处曝晒。小休一下,也没有所谓的休息,从这栋宿舍走到另一栋,再从另一栋走回来,如此来回几次,脚酸死了。别人宿舍那儿的福利部是福利部,同样的东西到我宿舍这儿的,哼,涨价一倍哪!扫把是别人宿舍的卖光光,我们这儿的还有剩。不谈福利部(喂喂喂,那不是福利部,是便利店!!!),他们的宿舍其实……食堂部分就……目前只看到一个洗手盆。

学长邀请一起吃晚餐,有点“受宠若惊”。要知道,天下没有白痴的午餐(啊?我说错了啊?可是也好像很合理啊!),说好要五点半接我们出发的,一波三折啊!本来是去的,忙到来又没打算去了,结果好几个朋友说好要去又打算去。还没五点半就准备好了,等着等着越来越不想去了——行李还没开封(开封有个,包青天……),地上还没洗,加上还有白开水不太够之类的。朋友也不想去,正合我意,告诉学长我们不去了。

学长:那下一次你们要来吗?
我:呃,再考虑吧!

Achievement Unlocked,直接让学长碰壁吃尘,真是新生应该没有的啊!朋友听着我回答学长也流了一把冷汗,因为我们走了很长的路,所以流汗(不好笑)。我必须要澄清,自己不是没礼貌,只是当时头脑一片空白,所以直接把自己心中的话说出来了……

听说那些跟着学长们一起去吃晚餐的,名为共享晚餐,实为佛教会的道佛法,还拖了很长的时间。哼,就知道!之前还刻意问他是不是什么社团之类的聚会,他还大言不惭地说不是。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幸运自己改变主意,要不然好晚好晚了才能整理行李,明天就不能嘲笑那些迟来的人……我是说,要不然明天就不能好好休息了。在这之前呢,另一个朋友也被邀请去吃晚餐,却似乎是和基督教有关的聚会。讽刺的是,这位朋友是佛教徒。我笑说:“妳应该说妳是穆斯林(向穆斯林传教是犯法的)。”

在外兜兜转转好久,脚酸死的状态下回到宿舍,哇,学长一个人把整个宿舍(我们的宿舍是apartment室的,这里指的整个不包括其他人的房间)的地上、厕所都洗过。Achievement Unlocked,直接让学长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做完所有扫除工作。美中不足的是,他好像用太多清洁剂,像是踩在清洁剂的感觉。最后呢由我出手补救——失败。

接受Ice Bucket Upgraded挑战。开着花洒洗窗帘,冷水一直淋在头上——因为要洗完窗帘后直接冲凉。冷哦……后来还红眼、脚轻微抽筋、脚酸到半死……接下来的complaint还是别谈了。准备睡觉啦!
——夜光于2014-09-01 23:17完成

*忘了说,我和室友的床褥放在阳台曝晒,傍晚忘了收进来,结果他的床褥滴上两颗来自天空的礼物——鸟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