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开工大吉

终于要开工了呢!先前因为这个农历新年,不得不把去年遗留下的假期给耗尽。没办法啊,因为农历新年大多的客户都处于假期状态,你想工作都不能啊,又不能像靠近办公室的大大们能够到办公室去吹冷气,坐在茶水间,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做——反正不太会有新的订单进来。于是,我只好委屈自己,用光去年留到今年宝贵的年假。

好了,那些服务业比如餐饮业还是旅游业,还有那些金融业的,我知道你们很咬牙切齿。没有机会放长假,也是一种取舍,至少你可能得到了其他我得不到的东西。至于那些年初四考试的孩子,你绝对会深深体会到《行运一条龙》里所提到的『年初四模样』的真谛。


从昨天开始便有点陷入恐慌状况,或许更早已经开始了。为什么很难入眠?因为一趟下来不久,脑袋就开始计划接下来工作得怎样安排,该联络谁,该和谁见面,该谈些什么,该怎样谈,等等等等,然而我很明确,这些东西一切都是浮云,估计明天一早就已经忘了到底应该做些什么了。

或许我应该趁现在快点把这些东西都记录下来,免得重要的东西都忘了。

更糟的是,今年的计划不太完美。世界就是不停地在改变,然而当自己还在以一个新手的角度,以去年的局势来计划时,发现很多都已经乱套了。

至于电子钱包的兼职工,有点……凄凉。不知道到底最后会不会『傻人有傻福』还是『吉人天相』,当初答应得太快,变成现在的痛苦。倒是找了几个帮手,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够找到其他人,帮我吞下这90多张的免费八块钱。

无论如何,明天就开工了,又是从一个城市穿梭到另一个城市的生活。



2019,我能够学会滑浪,大风大浪,也能稳住自己,自我突破。

倘若无风无浪,岂不是过于乏味无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