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你希望平静,还是快乐?

蔡康永的平静和快乐之说和自己的想法有相似之处。只是,或许,有别于他,我还是会希望自己快乐。



因为我觉得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平静(或找到平静的方法)。



反而是快乐这方面,我变得越来越爱笑,容易因为一点小事而笑出来,就好比是今天吧,翻阅农业杂志时看见某韩国公司是如何过于夸张化他们的产品。嗯,你能想象到凡人一年一公顷只能够拿到二十吨左右的产量,它居然说它能够达到一英亩六十多吨的产量。顺便在这里科普一下,一公顷相当于2.47英亩,也就是说,它能够增加产量达到七倍以上。距离很多学者所说的潜能(于营养、水分、天气、日照、基因等完美情况下)的每公顷六十吨还要多一倍。

可能这个韩国公司卖的是仙丹也说不定,科学嘛,不能轻易把全部都说死,例如地心引力可能不存在,要不然为什么连大海都能拉住的地心引力,怎么可能夺不走小鸟翱翔的自由。



看着这篇广告就足以让我笑得飙泪了。但我比以前更快乐了吗?我只能说,我比以前更平静了。因为,



感觉上很多兴奋的滋味,都能够瞬间消逝。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或许心态变了,认为自己大便脸会让人觉得不快,也或许是因为工作需求,我变得更常把笑容挂在脸上,慢慢地我开始发现自己似乎越来越情绪化了。



容易因为一件小事而开心,也容易因为一个挫折而难过。



开车通过高速公路关卡时,只因关卡人员冲我笑了,接下来行程变得轻松多了。嗯,这个关卡人员是不是女的都不重要。

经常在外,挂着一副爱笑的面具,一回到家里,或者饭店房间里,甚至只是在车上,将那面具搁下后,换来的是属于自己的时间、属于自己的平静。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平静,就如某个笑话所说的,人都是希望得到他们缺乏的。我想我缺乏的,就是真正的快乐吧?


然而,什么又是真正的快乐呢?
快乐如果可以解释的话,那世界上就不会有人因此而痛苦了。



蔡康永点破了EQ情商的盲点。林志玲经常微笑面对,大家都认为她的情商很高。但,这一类的人,很少人会有真正关心他们的感受。说你情商高,另一边就是说,你忍耐力很强,你可以继续忍下去。所以爱哭的孩子有糖吃,不哭的孩子只有汤匙。



平静,静如水,不需静如死水。你可以很平静地开心,你也可以很平静地难过。开着车,听着悲伤的歌曲,不停尝试搅和心中的湖泊,也能很平静地流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