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想用一杯拿铁把你灌醉

写着这一篇的时候,电脑特地选了《痴心绝对》当作背景音乐,因为自己只记得主歌,却忘了副歌的旋律,不知不觉就会哼成:



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分明前阵子才和同事唱这首歌,结果脑子就这样remix这两首歌曲了。

那天吧,很临时的情况下,朋友约出来小聚,选的地点这回升级到了星巴克去。这回可说是人生首次于星巴克消费的说,第一次和朋友来星巴克,自己只是坐着,什么都没点。



我不常迟到,但和这几位朋友聚会似乎都会迟到。



前脚才到星巴克走廊,大姐的后脚就在前方。大家都知道她迟到是习惯,发觉自己也不算迟太久。踏入星巴克里马上感受到这家星巴克的电费单也不简单,先到的那两位,或者说准时的那两位坐在椅子上向我们招手,要是他们没招手的话,很有可能我和大姐都得找个五分钟才发现他们的踪迹。

坐下来后,我们四人什么都没点,反正点餐得走到柜台处,心理压力比较没那么大,能拖多久就拖多久。那两个准时的朋友已经选好饮料,其中一个到柜台前排队,我和大姐还坐在位子上看着柜台上方的板子,尽管我很确定自己什么字也看不清楚。一会儿,另一个朋友要我们放心,位子不会被其他人霸占去,我们俩才离开位子。



嗯,我大概知道,其实我还真的不想在星巴克消费。
 
哪有什么『选择困难症』,你就是穷


看着那饮料种类少得可怜的列表,星巴克分明很多种饮料,但板子就只有这几样,最后还是点了很无聊的拿铁。先前大家还开玩笑说,若是不知道要点什么,可以选择3 shots espresso之类的。估计喝完后就不需要再喝什么咖啡了,几天后还有乐队与你相伴。

点好饮料后,到另一个柜台等候。尽管是新年期间,星巴克却满座,大家都很乖,选择在星巴克拜年之类的(说到你很像不是在星巴克度过似的)。看着身旁的自助饮品调味台,笑说下会可以带着白开水,就可以来星巴克里,自行添加巧克力粉和糖浆,一杯巧克力饮料便完成了。殊不知是否真的会有人这么做呢?

结果我们虽然比较迟点饮料,大概因为比较容易完成,反而比朋友还要早拿到彼此的咖啡。她拿她的巧克力卡布其诺,我拿我的拿铁,回到位子上继续聊天。不是单纯的比较早拿到饮料,而是很早。

后来才发现,尽管都是同一个柜台服务生写下大家的名字,但只有我和大姐的名字旁多了个笑脸。嗯,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我找不到什么话题可以聊,恰好发现这件事情。



瞎聊太多了。



一直到后来我们抓其中一个朋友来『开刀』。不停追问他那位和他聊天的女生的事情,再来就是先前他手机屏幕是他和一位女生的合照的事情。在混沌之中,你若是想要避开攻击,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拉着大队一起攻击其中一个,最好的防守就是攻击。虽然直觉告诉我那两位女生都只是他的普通朋友,但就是刻意假装不知道。



大姐因为约了其他人先离开,我们仨也因为老早喝完饮料,星巴克里依然客似云来,在还未想到要到那儿继续聊天之前,赶紧离开现场。没错,一位顾客老早就在等我们仨离开了。

或许咖啡喝得太快,或许星巴克希望我慢慢喝拿铁,刻意加了很多冰块让它慢慢转淡,当天回去后感受到咖啡因的后劲。血液似乎于四肢间不停冲撞,若是开了个小伤口会否疯狂涌出。感觉特别急躁,难以集中,坐着吃晚餐时还得时不时地抖脚,尽管身体动着就觉得不太舒服,不动又心里难受,真矛盾啊。



拿铁不会灌醉,让你生不如死而已。
珍惜生命,远离过量咖啡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