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

不过是种感觉

不过是种感觉,它可以来得很快,在你无意中悄悄到来,也可以随着时间一同流逝,剩下的只是回忆。那些感觉,不是对该人的感觉,反倒是对回忆的感觉。

朋友分手了,因为没有大肆宣传,没有在脸书上写什么,一切如往常一样,就这样过了快半年。因为一次无意间提起她的男友,她才带着笑容缓缓地说:



我已经分手了哦,你不知道啊?



后来一次和她吃午餐时,忘了是谁先提起,于是她提起了她选择分手的原因。当她身边的人都认为她辜负对方多于对方对不起她时,我笑说(没错,当时我的确是在笑着,虽然很缺德,但反正又不是刚分手)反正没有第三者,没有什么对不起谁的。当初她简单地说,分手的理由是三观不合。而这次,她说到她男友是多么地疼她,将她捧在手心之中,只要她开口,他就会去做。一直到后来,她时不时强调『主见』这件事,但同时她依然扮演着『决策人』的角色,所以他也持续地让着她,直到了分手。

感情是双方面的,什么感情都一样。亲情也好,友情也好,爱情也好,都是双方面都需要给予些什么,才能够走得长久。并不是说,朋友和她前任的感情很不融洽,有时候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或许也能够走得更长久。

一个感情的变淡,或者是当初的感觉消失,很难用一两个理由来决定一个关系的『生死』。有时候,是因为不停地摩擦,它可以是越来越顺畅,也可以是就这样坏掉了。长时间因为不同的事情,也可能是因为性格转变、情感需求转变,慢慢地,眼前的人并不是那么理想,并不是能够让你托付一生、余生生活在一起的那位了。

我说,既然已经确认不是下半辈子在一起的那位,选择把对方放开,说不定会撮合两对天作之合。时间越拉越长,那种不甘会越来越强烈,将就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后悔的几率也随之上升,又何必?




当初你喜欢他总是让着你
今天分手理由是他没主见

当初你喜欢他的憨厚老实
今天分手理由是他不浪漫

当初你喜欢他的天真无邪
今天分手理由是太孩子气

当初你喜欢他的成熟大方
今天分手理由是过于认真

喜欢理由可以千万种
和讨厌一样也可以没有理由




曾经在网络上读过类似以上的话语,原文到底是什么,我忘了,只记得该文章提到的是,在一起的理由和分开的理由可以是一模一样。你喜欢的人没有变,变的可能只是你自己。因为你变了,对方却没有跟着改变,久而久之,就这样分开了。

简单来说,你小时候喜欢吃的糖果,现在可能没有那么喜欢了。
嗯,或许未来我是个酗酒的中年肚腩大叔也说不定。




嗯,我没有谈过恋爱,但不代表我不能吹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