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如果我更新,你还会看吗

朋友突然一句,说是我很久没有更新自己的小说部落格了。可不是吗?从09年开始写起,居然也能够办到每一年至少一篇部落文。在写这篇时,还原以为估计至少会有一年什么都没写吧?特别是自己到后来选择将小说放在《华文说》去,自己的小说部落格只容得下长篇小说和微小说。



然而,自己的长篇小说是永远完成不了的。



打开隐藏的文件夹,已完成而未发布的有一篇长篇小说,但因为自觉写得太烂,所以后来决定重新改写这篇。然而未完成的有一篇,两篇,三篇……总共八篇……

嗯,我知道我很懒啦,我的灵感也很懒啊,总是突然爆出一个小说概念,结果才动笔时,还没写到概念那儿就断了灵感。

于是,出差回到家的那一天,突然想到什么,打开电脑,快累坏的状态下完成了一篇自己其实蛮不满意的微小说。或者我应该储存起来,过后等哪天有心情才来慢慢修饰的,但还是选择发布了。

反正开始写着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文笔越来越不行了。可能写太多口语化的废文章,结果没有办法认认真真写一篇文章了。但话说,先前的文笔也没多好,可能只是自己错觉呢?科科,所以发布了。



比起写文章,找适合的图片来说故事反而更耗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