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星期日

疯狂到日出才怪

话说那时候回到总部开会(用『总部』来形容一间容三十人的办公室听起来比较霸气),其中一天会议结束后同事说要去吃烧烤火锅,原本五人晚餐,多了一人后换到了另一家泰国餐厅。看着同事们很开心地点菜,心里OS就是:



啊如果我也点菜的话,最后绝对会剩下什么菜肴没吃完,浪费食物的。



所以最后也没点菜,交给同事们去处理,简单。介绍这家餐厅的同事大概说过这家餐厅经常满座,于是尴尬了,虽然不至于门可罗雀,但距离满座还有很大的距离。不过老实说,食物不错啦。大家也讨论着某女服务员究竟是大马人还是泰国人,最后大家都没有勇气去大喇喇地问对方。

于回饭店的路上,同事提议要到饭店附近的练歌厅唱K,最后我们跟随该同事的脚步,穿梭人潮,来到这家练歌厅,方得知我们付钱后,可以一直唱到四点才离开。同事开玩笑说,如果没有唱到四点的话,该练歌厅会开罚单给顾客。结果,其中一个同事就这样相信了。



先生,你已经求婚成功了,随时会在今年(虽然他坚持说不可能是今年完成婚礼)结婚的人,这种鬼话你也信?



大家一开始挺兴奋的,其中一个说什么要唱到四点钟,可以在练歌厅里睡一会儿再起身唱歌,但隔天一早还有会议,或多或少还是有点顾忌。话说如果真的唱到四点钟,我真不知道该不该睡觉,真担心一睡下去就是……

四个人唱着唱着,其中一个因为还抱病在身,十一点左右便率先离开。留下我们三人继续于练歌厅里疯狂。唱到最后,所幸歌曲选择并不是全都是呐喊类型或者什么high歌,要不隔天会议大家都喉咙沙哑了。

说好的四点钟,要疯狂到日出,最后一点左右大家便结账离开了。因为该练歌厅位于购物广场里,这个时间点大多数的进出口都关门了。我们仨于将近无人的购物广场里兜圈,无意中来到了该购物广场的秘密花园,最后选择从停车场的出口离开,饶了大圈才回到饭店。真折腾。

话说,后来我也感冒了,同事问我是不是另一个同事传染给我,我笑说因为自己对素食敏感,偏偏因为同事是素食主义者,陪他吃了不少素食。结果她居然相信了。



嗯,可能太正经讲鬼话了。



至于三个大男人在练歌厅里唱《学猫叫》这件事情,就证明了心理学的去个性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