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凄凉节

祝全天下有情人都是失散已久的兄妹还是姐弟。
——题记

因为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这么八点档的剧情怎么可以不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呢?科科。

话说,去年的情人节,擒了大姐出来过个『亲人节』,然而今年的情人节有点凄凉。早上呢,和客户见面。原打算见另一个客户的,结果该客户的太太突然生病,嗯,在情人节生病,可能是这个丈夫太木头了,情人节也不懂得呵护太太一下,所以太太将计就计,装病,那丈夫哪儿都不能去,就只能呆在家里好好照顾她。

接下来的行程已经由老板决定好了,总部很开心地决定在情人节当天下午来个网络会议,而全体同事上下除非你请假,不然你就得参与会议。会议内容呢,嗯,我不想说,因为是商业机密哈哈哈哈开玩笑啦。

会议结束后,我和同事两人开车北上,最后选择经常住下的饭店,因为原本想住的另一家饭店太昂贵的关系。到现在我还不明白为什么那家饭店会比这家昂贵这么多块,分明只是一家旧饭店,没有进行大翻新,餐点也没有独特之处。

因为舟车劳顿,同事一到房间不久,冲了凉便躺在床上先睡了。当时因为有点迟吃的午餐,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他睡他的,我看我的戏。­­­结果,这便是接下来凄凉的地方。因为同事一睡下去,我饿了好久,感觉不太对劲,看看时间,啊,居然十点左右了……

如果晚上八点发现的话,或许还比较多选择,但十点钟了,意味着不是你选择餐厅,而是餐厅选择你了。那简直是多么饿的领悟,自己又真的很懒惰开车,也不想到饭店顶楼的西餐厅去,同事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睡到隔天一早。等不了他醒来,只好到楼下去询问饭店柜台服务生,这个尴尬时间点到底还有什么选择。

于是,她也很无奈地说饭店顶楼的西餐厅营业至十二点。

走出饭店,到附近的街道闲逛,发现只有一家餐厅依然营业,只是偏偏这家餐厅在搞情人节活动,里边的每一个桌位都绑着一对心型气球,如果我这么不识相进去的话,那场面多尴尬啊……

继续往前走,无意间看见了晚餐的下落。一家24小时便利商店……原本心里就有种到便利商店买杯面算了,结果真的最后买了一个超辣杯面,两包零嘴,回到饭店去。想着想着,原本打算在晚餐好好大吃一顿,顺便买一块千层蛋糕来做点心,现在可好了,最后只剩下杯面。

一回到房间不久,打开杯面,把调味包拿出来,把热水倒进去,而这时同事便醒来了。



嗯,你还真会选时机。



因为同事也想到便利商店买晚餐,托他买一盒牛奶。而这杯面里居然没有叉子。认命吧,吃杯面居然没有叉子,只得拿房间里的茶匙来充当叉子,要不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



结果在搅拌调味酱料时,才发现那该死的叉子,居然躺在面底下……这个设计真的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你突然跑到下面就够我悲伤……



好啦,因为星期六当天还有工作,所以没有出席薛之谦的演唱会啦,不过话说当时演唱会票开卖的时候我也没打算买的说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事实上我没有那么倒霉,因为同事也和我买了一样的杯面,叉子也是躲在面底下的。呃,这家公司的工人到底有多讨厌吃杯面的人,为什么要这样欺负我们呢?



同事带回来的牛奶迟了点,但还能派上用场。那辣死人的面,虽然已经注明『神经式辣度』,尽管未加完所有辣味粉,它依旧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辣,偏偏吃下第一口那时候身旁只有刚泡好的烫茶,还有放在床头的白开水。大概吃完了吧,同事才满载而归,带着我托他买的牛奶。一开始他以为我要牛奶是为了解辣,但当时只是纯粹想喝牛奶,不料那面实在是够辣。



从情人节前夕就开始想吃的千层蛋糕,至今依然没吃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