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辩论比赛

今天有辩论比赛,所以我必须到场去担任现场指导这个很难的工作。

现场指导,要很认真,要很仔细听另一方在说什么。对于我这个“偶尔性过动儿”,可说是很难很难的。


要专注啊!专注!

到场后,就说要报到,当然啦!

而且我们的排法也不一样,所以要提早通知。


工作人员说,要等辩手到齐才报到。

但是如果人数不齐的话,他是很乐意代替我们上场的。

他要我做出抉择,要选坐在那儿的女生,还是选他。

然后他又说,要是是我的话,我会选女生。


我就说,我选你!

他马上向我道谢,握握手。

我说,因为你只要一上场,拍一下桌子,对方就不敢说话了……


等人咯!

朋友把地点弄错,除了笨之外,只能说他白痴了。

到齐了,报到,换上阵排法,就在福建会馆的走廊聊天了。


聊天啊~


要开始了,老师来个鼓舞士气,不过好像没什么作用……

进场,四位辩手上座。

我拿出纸张,准备写下对方犯下的错误。


比赛开始开始咯!


正方一辩率先发言,噼里啪啦,我的纸张也写了字,待会儿中止的时候,可以去告诉他们。

然后,反方一辩(也就是我们这队),刚开始念得很顺,但一发现时间不多,整个人慌张起来,开始出现“卡机”的状况。手也捏了一把冷汗……

反方二辩进入盘问环节,打岔得很好,唯一的缺点是——不会变通~

正方二辩开始盘问反方一辩,心漏跳了几拍。

反方二辩草草地驳论,正方二辩驳得不错。(后来正方教练要求中止,上前指导。而是谁中止的,就只有谁能上场指导,所以我不能上去。)

来到对辩环节,反方三辩因麦克风调整不好,浪费了很多时间,不过还是有办法把对方打压到死死,让对方处于弱势。

对方甚至不爽,不爽两个字直接写在她脸上……


中止!我中止了


把之前写到的,尽可能告诉他们。

说完后,想要和他们握手,做最后的鼓舞士气,哪知还没握手,时间就到了,不快地离开舞台。

三辩给予小结,才想到自己以为对辩后,就是进入自由辩了……好后悔啊~


自由辩开始了!

双方各有千秋,反方一辩思维有点模糊,反方二辩不懂应该说什么。


忍不住摇头啊……

结辩结束后,评审离席,我们也离席了。

他们说,高中一那队已经输掉了。

而他们现在是观众咨询环节。

老师拼命拼命问对方,对方也跟着反驳。

很想说,现在是观众咨询环节,不是观众对辩环节……


然后因为观众聊天,对方马上要观众安静……

很想说,你又不是主席,你没有资格要求观众肃静


哈哈!纯属开玩笑啦……


在走廊聊天,朋友问,哪一方胜算较大。

我说,各有千秋。


反方对辩略胜
正方立论略胜


不知道会是谁胜出,好期待好期待。

老师说,胜出,就请我们吃Secret Recipe的蛋糕。
输的话,就请我们吃冰淇淋。


未免差太远了吧?


评审点评,说正方如何强如何强,反方如何弱如何弱

输了?

后来宣布:

以下四队进入复赛:

……、……、……、高级中学A队


赢了!哈哈~

竟然会赢,真的有点出乎预料。

最佳辩手是我方四辩。

而高中一那队,四辩是最佳辩手,虽败犹荣啦~


老师请客!!

老师马上说:


我没有钱!


耍诈啊……

算了算了,改天再来逼她。

就这样,这场辩论比赛就暂时告一段落,比赛过后的细节,恕不便透露,乃最高机密之一……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