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双重标准

媒体自由,是在没有胡乱报道或是妖言惑众的前提下。而大马媒体自由的底线,我倒是很费解。

《前锋报》一贯的报导就是崇拜马来人主义,提倡“寄居论”的温床。很奇怪的是,无论它如何地放肆(又或是疯狂)地妖言惑众,企图挑战整个国家的安宁社会,与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很是排斥。《前锋报》已经可说是大马的一根刺,首相也多次声明《前锋报》不代表马来人的看法,虽然《前锋报》声称它们是表达马来人的心声。

而外国杂志——《经济学人》,很倒霉地,被“无名氏”莫名其妙地涂黑,哪里都不涂,偏偏就是单单涂在709的报导。这是恶作剧吗?有人上网查过了,那些被涂的,也是大多数的人早就知道的事情了——709有一个人死亡。那么,为什么还有人要搞这么多小动作呢?每个罪案,都会有其动机。而涂鸦杂志,其背后的动机是什么?恶作剧?要让人民误以为是政府企图一手遮天吗?还是纯属不喜欢那些字眼呢?

无论如何,大马媒体自由的双重标准,是真有,还是假有?这个问题,还是交给人民来好好地思考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